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专题 > 正文

于嘉独家:火箭“被逼”进步 热火变好因一点

2010年12月08日17: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嘉独家:火箭“被逼”进步 热火变好因一点

于嘉(微博)详解为啥热火可以爆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火箭队今天击败活塞,将成绩提升到了8胜13负,离西部第八的太阳只有3个胜场的差距。按照这个成绩下去,如果姚明和小布复出,找到感觉的火箭冲击季后赛并非没有希望。著名主持人于嘉今天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对近期的一些NBA近况进行了点评:

火箭的进步可以说是逼出来的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参考火箭在5连败时期,他们缺少一套正确的战术。无论是小布还是姚明,都似乎没有完全融入这个新的集体,特别是姚明,他对阿德尔曼上个赛季的体系是有破坏的。而米勒的到来对火箭来说也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他与阿德尔曼的适应并不等于他与其他球员相互适应。但是姚明受伤之后,阿德尔曼已经没有办法去选择打法,或者磨练打法,以前可以有炮轰+阵地两种选择,而现在只有一种选择,让洛瑞去掌控节奏。现在事实也证明,洛瑞与米勒搭档是很不错的选择,而姚明回来之后,签洛瑞的重要性就出来了。姚明、斯科拉和巴蒂尔这些下线的球员需要有后卫去保护。”

“如果姚明和小布回来,火箭必须要考虑调整他们的首发阵容,让小布+李或者洛瑞+马丁来搭档都是不错的选择。”

马刺将高潮提前了

马刺现在排名西部第一的确有点“奇怪”。总体来说他们上个赛季打得并不好,唯一的大手笔就是大价钱拿下了杰弗逊,而这个球员上赛季被证明是错误的选择,为什么他们可以打得这么好?“他们是一支非常懂得互相信任的球队。所以他们可以在比赛中连续打出100+,马刺我们习惯了他们得到90分甚至80分赢球,但是波波维奇和他们的老班底还在,既然杰弗逊的防守不好,为什么不发挥他进攻的优势呢?马刺在场的5名球员都具有场均20+的能力,这个首发阵容放在联盟中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因此,这个实验也得到了效果。”于嘉解释到。

“虽然马刺成绩很好,但是马刺并不是无懈可击。他们只是把每年3月份或者4月份的状态提前了,他们有很多地方并不比其他队伍强。马刺的整体实力还是与湖人有差距,他们也不如凯尔特人那般强悍,也没有魔术那么强的冲击力、热火那样的天赋,所以我说马刺的榜首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热火改变来自于詹姆斯韦德的“牺牲”

热火队似乎一下子找到了感觉,在詹姆斯与韦德深层次地交流之后,热火开始打得像一支团队了。“曾经篮球教父约翰-伍登讲过,一名优秀的得分手,一定不要是一名持球过多的球员。这句话有很深刻的含义,因为如果你足够优秀,不需要持球那么多就可以找到合适的时机来攻击对手。比如现在的热火,让査尔莫斯和阿罗约去持球,让他们第一时间去突破,而不是让韦德或者詹姆斯从一开始就持球进攻。这样不仅在进攻上更有效率,不会让三巨头面临那么多的包夹,也可以提高成功率。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波什,在合理的战术下,波什打出了很漂亮的比赛。”

“再说防守,如果詹姆斯、韦德持球冲入禁区,球未中的话,那他们根本没有回访的时间和空间,留给对手快攻冲击的只有査尔莫斯或者阿罗约。这也可以证明为什么詹姆斯和韦德本赛季盖帽的下降。” (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