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独家:火箭应换核心后场 热火必将易帅

2010年12月01日16: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嘉独家:火箭应换核心后场 热火必将易帅

于嘉(微博)认为火箭现在需要核心后场球员来拯救全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虽然此前半个月中国的球迷们可能因为亚运会的报道无法看到NBA比赛,但球迷们的热情并没有因为亚运而减弱。火箭队在跌跌撞撞中打出了令人尴尬的成绩,如今就算小布和姚明双双复出,火箭也很难摆脱令人啼笑皆非的局面。因此很多球迷和火箭专家们也提出了是否可以通过交易来解决问题。对此,央视著名主持人于嘉也表示了同意。

火箭需要交易核心后卫

如今火箭是否需要交易,还是等火箭的姚明和小布回来即可?于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认为火箭如果想要改变现状,必须要通过交易。我也看了很多腾讯网上关于火箭交易的流言,但是目前来看,并没有特别合适的交易对象。目前火箭的状态是他们缺少一个绝对核心,特别是持球核心球员。对比起上个赛季,火箭这点做得更加糟糕,因为上个赛季前半段是阿里扎作为核心,而后半段则是小布主打,现在火箭在球队中并没有一个这样的球员。凯文-马丁是很好的辅助性球员,但他绝不是核心球员,因为他在最后时刻赖以生存的遭犯规打法是无法获得裁判认可的。NBA的裁判,在比赛最后关头一定是让球员们去主导比赛,而不是靠吹罚。”

“目前火箭还需要注意的就是姚明回来之后,能拿出什么样的状态,他还需要多长的恢复时间,他与球队的配合如何,火箭的内线能否行程有利的防守保证。”于嘉肯定地说。“如果内线能够经受住考验,他们在交易截至之前可以考虑交易,他们现在更需要的是核心后卫,而不是内线。”

“最大的问题是,目前自由市场上与火箭匹配的超级核心后卫并不多,而且这些后卫即使来火箭也需要一些考虑,火箭的战绩和姚明的身体状态等等。”

禅师“有意”让湖人输球

“我宁愿相信这是禅师有意而为之,因为从菲尔-杰克逊之前的履历来看,他的确有能力将球队的成绩在最关键的时刻调整到最好。其实从公牛王朝的后三年来看,他们也并不是完全稳定的,禅师从那个时候开始已经利用球员的心理和身体的波峰波谷等方面来调整球员了。从战术角度来讲,菲尔-杰克逊并不是说顶级到无可匹敌的程度,他更擅长的还是去磨合和调教球员。现在NBA赛季这么长,杰克逊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证明了湖人的确可以强大到不惧怕任何球队,但是他们会遭遇3连败,输给灰熊这样的球队,很多人会认为匪夷所思,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也是帮助湖人成长的一部分。”于嘉分析到。

于嘉认为,湖人的输球,反而有助于球员调整自己的状态。“一支球队都有自己的高潮期,有前期高潮,也有后期的高潮,湖人一开始势头太猛,你也可以理解为湖人最近的输球是为了调整他们的状态,尤其是心理状态。从这些年的情况来考虑,我更愿意相信菲尔是在有意地调整自己的球队,而不是他的队伍真的打不过灰熊。”

后卫集体爆发源于身体素质的变化

这个赛季,控球后卫们似乎达到了一个井喷期,无论是沃尔、罗斯、韦斯特布鲁克、还是已经称霸联盟的保罗、德隆和朗多,他们在比赛中都打出了令人惊讶的比赛,是否NBA已经到了控卫时代呢?“现今的规则对于后卫来说有利,NBA讲究零接触,也就是说不让有身体接触。这样让这些速度奇快的小个子球员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加上防守三秒和基本无联防的规则,使得控卫具有抢占时间差的先机。”

“如今的优秀控卫身体素质更强,速度更快,他们在突破是往往能够进入更佳的空间来获得进攻的机会。对比起以前的球员来说,控卫们的攻击能力普遍增强,联盟的防守规则也使得大个子培养更困难。比如保罗传球给阿里扎绝杀热火那一球,完全就是因为保罗提前移动抢得先机,使得热火失去防守位置,才让阿里扎觅得机会。当然,这只是一个缩影,也可以解释为什么罗斯和沃尔能够拿到状元。”

热火想换得先换主帅

詹姆斯和主帅斯波尔斯特相撞的一幕变成全美关注的焦点,目前来看热火更换主帅似乎是势在必行了。“如果要换的话,肯定是先换主帅。道理很简单,换球员不换主帅,这就是承认了这个教练的体系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球员。但目前热火拥有三个超级巨星,虽然说他们在内线和控卫方面还有很大的问题,但找麻烦肯定是先要找主帅来解决,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詹姆斯来迈阿密目的只有总冠军,必须要有一个能够降服住这群球员的教练。目前来看,帕特-莱利是很明显的人选,当年莱利可以赶走大范,赶走比大范差了这么多的斯波尔斯特绝非不可能。而且目前对主帅来说,这么差的战绩的确很难让人信服。”

“不光是主帅问题,热火目前内线缺失一个强力的大个子成了最大的问题。另外一方面,球权的分配也需要去解决,从比赛的第一个月来看,热火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相信他们在2月份交易截至之前肯定会有动作。”

相关微博:

于嘉

于嘉新浪微博今日不堪重负出现停摆三小时的状况,对此你作为一个腾讯微博用户的想法是?

2010-12-01 16:06: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