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打破一轮游怪圈 新技术显威力望大爆发

2010年12月07日08: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继续展开争夺,在首轮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里,由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霍金斯,最终傅家俊9比7力挫对手晋级16强,下轮将战“火箭终结者”宾汉姆。傅家俊打破本赛季大型排名赛难过首轮关的怪圈,逐渐走出改用新技术的不适,有望激情爆发,重现两年前打进英锦赛决赛的辉煌。

傅家俊由于改用新技术,击球精准度有所下降,发挥出现起伏波动,上个赛季6站排名赛4次首轮出局(这还不算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翻船),仅仅赢了3场比赛,只胜过两名二流选手。新赛季傅家俊疯狂的参加比赛,全部12站的PTC球员巡回赛只错过了一次,目的就是通过不断的比赛来把“新技术”变成“老技术”,把生涩的变得纯熟。

就像傅家俊所言:“我最近几个月训练强度非常大,因为参加了几乎所有的PTC球员巡回赛和联盟杯,比赛多对球手状态来说是好事,我自己也明显感觉到了这一点。”丁俊晖上赛季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但新赛季由于参加活动等种种原因,错过多站PTC,导致未能延续强势,傅家俊没有犯小晖那样的错误。

傅家俊的努力逐渐显现成效,连续在PTC上跻身四强,超级联赛4比2擒服世锦赛冠军罗伯逊,5比1横扫丁俊晖,4比2逆转墨菲、3比3逼平奥沙利文打进半决赛;而亚运会更是后发制人4比2力挫丁俊晖夺得金牌,终结了丁俊晖亚运三连冠梦想。

傅家俊2010年上海大师赛首轮4比5被马克-戴维斯淘汰,2010年世界赛首轮1比3不敌希金森,本赛季一度陷入大型排名赛无法突破首轮关的尴尬。此番英锦赛傅家俊在0比2、2比4、6比7几度落后的情况下,轰出138分、100分和83分强劲火力,9比7逆转终于打破怪圈。

傅家俊能够阻击势头正盛的霍金斯,很能说明他的进步。霍金斯本赛季轰出147手感滚烫,此外他防守技术出类拔萃,击球节奏很慢,擅长做斯诺克。霍金斯在世锦赛资格赛中和中国公开赛上都击败过中国选手丁俊晖,有“丁俊晖克星”之称。从技术风格看,傅家俊的“磨功”对霍金斯不起作用,但傅家俊还是克制住了对手。

傅家俊目前世界排名第15,如果与霍金斯一役告负,就将在国际台联第一个积分结算点排名跌出TOP16,正如傅家俊所言“新赛季刚刚改革的排名积分制度,使得积分排名变化非常快,我的最主要目标是保持世界排名前16位。”此番英锦赛首轮他顶住重压,暂时保住了TOP16,这也会让他后边的比赛心态越来越轻松。

1979年世锦赛冠军特里-格里菲斯是傅家俊的教练,格里菲斯指出傅家俊的最主要问题就是改技术,因为这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是以牺牲一段时间的战绩为代价的。不过傅家俊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低迷后渐入佳境,而新技术、新的出杆姿势,会对他的进攻有积极促进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的英锦赛傅家俊也是首轮对阵霍金斯,也是曾陷入落后困局,但两年前他一路过关斩将,只是决赛决胜局惜败墨菲,最后屈居亚军。此番傅家俊能否复制08年英锦赛的轨迹,让我们拭目以待。(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