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前瞻:丁俊晖死亡之组 傅家俊或遇火箭

2010年12月02日1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2010-2011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公布正赛签表。卫冕冠军丁俊晖遭遇死亡之组,与他同在上半区的不仅有傅家俊、奥沙利文还有刚刚复出的希金森,这三人堪称丁俊晖的最大劲敌,中国神童要想从上半区突出重围必将费一番周折。相形之下,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签位颇佳,如果拿下墨菲,打进决赛希望较大。

英锦赛是丁俊晖的福地,中国神童在05和09赛季两度在这里登顶。05年丁俊晖一度遭遇低迷,随后的中国公开赛他一路崛起,在英锦赛夺冠达到了一个职业生涯的小高潮;上赛季,丁俊晖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而英锦赛他也实现了二度问鼎。

作为卫冕冠军,今年丁俊晖的签位并不理想。被分在1/4区的他首轮他将面对威尔士名将史蒂文斯,不过从整体实力和交手记录看,保持不败的小晖明显占据上风,今年的大奖赛和去年的威尔士公开赛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只要正常发挥晋级16强问题不大。

晋级16强后,丁俊晖将迎战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和英国好手汤姆-福德之前的胜者。前者在年初的世锦赛发挥出色,而且近两年进步神速,不过在丁俊晖面前,艾伦要想取胜还要费一番力气,今年的中巡赛半决赛,丁俊晖以6-2大胜艾伦,从而时隔五年再度打进决赛。汤姆-福德曾在05年战胜过丁俊晖,不过从近两年双方的交手记录看,小晖胜多负少占据一定优势,所以,艾伦和福德在一定程度上对丁俊晖构成的威胁不大,只要小晖打出自己的特点,保持良好的心态,有望打进八强。

与丁俊晖同在1/4区还有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火箭”奥沙利文,这两人都不是好啃的“骨头”。前者在亚运会决赛击败了丁俊晖,后者在多年与小晖的交手中一直处于上风,无论八强战对阵哪一位选手,对于丁俊晖而言都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这也是他卫冕之路遇到的首个考验。

作为赛会4号种子,“巫师”希金斯被分在2/4区,刚刚度过禁赛期的他手感如何将是一个很大的悬念,不过从上赛季希金森稳定的表现看,这位前世界第一依旧保持了可怕的火力。本次比赛,希金森首轮面对斯“胖子”斯蒂芬-李,随后还将遭遇迎战同胞多特与古尔德的胜者,晋级的话希金森有望与卡特与柯普争夺一张八强的门票,不过这两人分别要过沃尔顿与达赫迪这一关。

75三杰中的亨德利和马克-威廉姆斯被分在3/4区。首轮两人分别迎战“白旋风”怀特和马克-戴维斯,如果顺利晋级,两人将在第二轮上演强强对话,09年世锦赛首轮亨德利和马克-威廉姆斯上演一出经典大战,笑到最后的还是亨德利,相信此役两人再度交锋必将擦出一番火花。同区的种子选手还有“飞行员”卡特与“散弹枪”柯普,两人首轮对手分别是乔伊斯和天才少年特鲁姆普。

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和墨菲领衔4/4区。罗伯逊签位较为理想,前两轮都不会遇到太大挑战,墨菲同样如此,不出意外,罗伯逊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中与墨菲强强对话。(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