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傅家俊9-7霍金斯 进16强战火箭终结者

2010年12月07日00: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继续展开争夺,在首轮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里,由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霍金斯,最终傅家俊9比7力挫对手晋级16强,下轮将战“火箭终结者”宾汉姆,他在上半场4-6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胜5局,以9-6爆冷战胜夺冠大热门奥沙利文。

傅家俊上个赛季6站排名赛4次首轮出局(这还不算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翻船),仅仅赢了3场比赛,只胜过两名二流选手。新赛季傅家俊有亮点也有败笔,亮点是球员巡回赛接连进四强,超级联赛也打入半决赛,亚运会粉碎丁俊晖三连冠梦想夺得金牌;败笔是上海大师赛首轮4比5被马克-戴维斯淘汰,世界赛首轮1比3不敌希金森,本赛季傅家俊还没有在大型排名赛突破过首轮关。

傅家俊目前世界排名第15,霍金斯世界排名第24,双方历史上共6次交锋,各胜3场平分秋色。傅家俊和霍金斯两年前英锦赛有过过招,有意思的是那次也是首轮相遇,傅家俊9比6逆转力克对手,并一直打到最后的决赛。本赛季霍金斯在PTC曾轰下147状态不错,而傅家俊排名在TOP16边缘,此役不容有失。

比赛采取17局9胜制,上半场傅家俊0比2、2比4两度落后,单杆破百将比分追成4平。第九局傅家俊一上来就展开行云流水的进攻,中远台命中率也颇高,单杆轰出69分,局分5比4领先。

第10局傅家俊先得5分出现失误,霍金斯本来有机会一杆制胜,但他单杆55分之后进攻戛然而止,傅家俊拿下16分后进攻中断,霍金斯又取得4分,傅家俊在21比59落后的逆境下两次上手62比59拿下,局分6比4领先。

第11局傅家俊拼进红球后,单杆拿下31分后出现失误,霍金斯几经周折拿下,将局分迫近到5比6。

第12局霍金斯找到滚烫手感,走位精准,击球稳健,一红一彩步步为营,单杆67分,将比分追到6平。

第13局傅家俊显得有些保守,有机会拼球也选择防守,而霍金斯进攻更加坚决,单杆拿下44分,63比3再胜,局分7比6反超。

第14局傅家俊及时作出调整,突然爆发,打出单杆59分,将局分追成7平。

第15局傅家俊先得10分,霍金斯取得6分,傅家俊得到19分失误,霍金斯23分后再度上手扩展优势,不过傅家俊在34比63落后的情况下打得极为顽强,清理彩球阶段占据优势,67比63力挫对手,局分8比7抢到赛点。

第16局傅家俊单杆轰下51分,尽管没有实现超分,不过霍金斯也只是打进一颗红球,傅家俊取得5分后做斯诺克成功,63比1拿下,从而9比7擒服对手晋级16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