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1人找回屠龙刀 破300天球荒向卡萨诺宣战

2010年12月04日0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1人找回屠龙刀 破300天球荒向卡萨诺宣战

潘德夫无力拯救国米

腾讯体育讯 在罗马的这个凄冷雨夜的夜晚,国米1-3兵败拉齐奥,本轮过后与榜首的差距可能达到10分之多。这个消极的夜晚有没有积极的东西呢?答案是有,潘德夫顶着拉齐奥数万球迷的嘘声,用进球给出了回击。这个进球对于潘德夫来说颇有历史意义,这是他时隔近10个月300天时间后,又一次打进联赛进球。

潘德夫最近争议很多。在国米主场对阵莱切的比赛里,潘德夫在球队0-0的时候距门不到3米面对大半个空门施射,球居然偏出。在国米与切沃的比赛里,潘德夫单刀晃过门将索伦蒂诺后,距门不到3米推射空门,球打在门柱上。如果这两球进了,国米无论如何也不至于目前落后这么多积分。全意大利媒体都在炒作:潘德夫10个月意甲不进球,这样的前锋到底配不配在国米效力?更多媒体指出,一旦卡萨诺冬季真的加盟国米,潘德夫将变为万年替补。

好在,危机边缘潘德夫用进球给出了回应。此番潘德夫重回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面对蓝鹰球迷的嘘声,潘德夫开场就极其活跃。第13分钟他的前点蹭球,形成了球队开局最好的机会(可惜蒙塔里冲顶偏出);第32分钟斯内德的远射迫使门将脱手,潘德夫的补射略略偏出。第39分钟,潘德夫中路与人肉搏后做球,莫塔的远射打的极有威胁。第56分钟,潘德夫突入禁区后回做,莫塔的左脚怒射险些洞穿对手大门。

不断的努力之下,进球出现了。第74分钟,斯内德左路传球,潘德夫停球的同时将球一搓,闪过滑铲的比亚瓦突入禁区,面对球门他左脚的第一记射门被挡出,但他很快断球再度施射,球入网。这是他继2010年2月7日对阵卡利亚里破门以来,近10个月时间里第一次在意甲赛事进球。无论如何,尘封近300天后,这柄妖刀再次出鞘了。

众所周知,潘德夫一直不是高产射手(在拉齐奥159场正式比赛打入48球),可是他却是名副其实的“妖刀”。潘德夫一旦发威,斩落豪门球队的例子太多了。09年8月,潘德夫在面对西班牙时梅开二度,创造了“马其顿”神话;07年,潘德夫帮助蓝鹰客场击败皇马,也是潘德夫梅开二度。而潘德夫的成名之战,是面对鼎盛时期的尤文,他连过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然后打穿布冯的大门。他来到国米后锁定主力的一战,则是米兰德比战里攻破红黑军团的大门……

必须指出,过去的这一年对于潘德夫来说很困难。一者,他去年下半年在拉齐奥被冷藏了半年的时间,体能、身体状态都很差,来到国米后遭遇了体能瓶颈,但他只能咬牙坚持一直3天1赛于三线作战,这一切都使得他的身体状态出现了一些问题。二者,潘德夫成名是在第二前锋的位置上,但在国米的4231体系里没有第二前锋的配置,潘德夫必须改变自己去打边锋、边前卫,今天他甚至去打的中锋。在不适合自己的位置上,潘德夫经历了痛苦的转型,但好在潘德夫还是有能力的,事实证明他度过艰难的适应期后,就一定能够有所贡献。在当前的国米,一线队中老的偏老,小的太小,当打之年的重要球员不过只有斯内德、潘德夫等寥寥数人,潘德夫仍然值得倚重。

潘德夫这10个月的低迷,足以让国米去思考一个问题。现在全意大利都在热炒,卡萨诺即将加盟蓝黑军团。但是潘德夫用这个进球告诉卡萨诺:来到国米并非是一帆风顺!

道理显而易见:卡萨诺毕竟也是第二前锋,如果国米打算变阵来迎合卡萨诺,那么在第二前锋的位置上,卡萨诺并不是没有竞争对手,因为潘德夫打第二前锋也是一把好手!如果国米不打算为卡萨诺变阵,继续保留4231体系的话,那么卡萨诺能在什么位置踢球呢?打前腰他能否威胁斯内德的地位?打中锋不是卡萨诺的路子,打边前卫,潘德夫都受不了,更何况跑动能力相对更差的卡萨诺呢?无论如何,在人人都在谈论卡萨诺的前提下,人们不能忘记潘德夫这一年来的遭遇。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