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汉子征服拉齐奥圣地 受伤离场享国王礼遇

2010年12月04日06: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汉子征服拉齐奥圣地 受伤离场享国王礼遇

斯坦科维奇仍是拉齐奥的英雄(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国米来到拉齐奥的主场比赛,斯坦科维奇和潘德夫无疑是两个焦点人物。这两人都曾经是拉齐奥的旗帜级球星,可是后来都转会去到了国米。有趣的是,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斯坦科维奇和潘德夫得到了不同的待遇,潘德夫在嘘声中进球,而斯坦科维奇则在掌声中因伤被换下。

其实比赛一开始,拉齐奥球迷就一直在针对潘德夫,这显然不仅仅是因为潘德夫一直很活跃,而是因为潘德夫离开拉齐奥的方式是球迷所无法接受的。相比而言,斯坦科维奇得到的待遇要好得多。当然,这也是因为斯坦科维奇的表现平平。也许是念及“旧情”,也许是身体不适,总之斯坦科维奇踢了36分钟比赛,除了本方禁区的一次头球解围之外,其他方面的表现乏善可陈。

在36分钟比赛里,斯坦科维奇的传球多是横传回传,合计23次就有3次失误,1次出脚抢球被过掉,没有犯规和被犯规。比起他上一战上演帽子戏法的状态,斯坦科维奇表现的很平庸。这或许是因为他身体状态不佳,第36分钟斯坦科维奇在一次拼抢中受伤,随即他直接走下球场,主动要求换人。此时,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数以万计的拉齐奥球迷集体起立为塞尔维亚人献上掌声。

这掌声是何用意呢?可以有三种理解:一种是,球迷依然记得斯坦科维奇在拉齐奥5年半时间里的贡献,以此来祝愿他伤无大碍。第二种是,球迷认为目前状态很好的斯坦科维奇今天发挥平平,而且主动要求下场,是因为他还记得拉齐奥,不想对拉齐奥过于无情,因此而感动。第三种理解可能是,拉齐奥球迷对于斯坦科维奇的受伤感到幸灾乐祸,不过从现场球迷的表情来看,似乎这一点不太可能成立。总之,事实就是,斯坦科维奇回到旧主面前得到了掌声,相比起被球迷狂嘘90分钟的潘德夫来说,斯坦科维奇虽也是拉齐奥“叛将”,但得到的待遇好多了。

斯坦科维奇离开拉齐奥的方式,与潘德夫截然不同。斯坦科维奇是在合同还有半年就将到期的前提下,在已经同尤文图斯达成了免费转会协议的前提下,提前半年跟随恩师曼奇尼去到了国米,拉齐奥得到了一些转会费。也就是说他的突然离队给拉齐奥换取了一些资金,而当时正处于破产边缘的拉齐奥急缺那一点钱。而潘德夫则截然不同,潘德夫是在与球队对簿公堂之后撕破脸皮离队的。

赛前,斯坦科维奇在接受《罗马人报》采访时指出:“我在国米也待了6-7年了,但是我时常记得拉齐奥的好。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拉齐奥把我带来了意大利,他们信任我,给我机会。就在我转会之后,我还和拉齐奥的球迷有很多的联系……”如果说,一个恋旧、感恩、不会人走茶凉的男人是个好男人的话,那么斯坦科维奇得到万人喝彩就不奇怪了。据悉,这次国米来到罗马比赛,被球迷要求签名最多的就是斯坦科维奇。

当然人们最为关心的是,斯坦科维奇伤的究竟如何了?赛后意大利天空电视台采访了国米队医后得知,斯坦科维奇只是左大腿出现水肿,一般这种伤2-3天就能痊愈。而贝尼特斯也在赛后讲道:“斯坦科维奇?他在一次碰撞后过来和我说,他认为他自己最好还是下场,以免影响后面的比赛。我换下了他,据说他已经好多了,但具体的情况我得明天和队医交流。”

斯坦科维奇伤无大碍无疑是好事。目前对国米有利的消息是,莫塔、蒙塔里等人已经痊愈,麦孔、齐沃、米利托等人都将伤愈,国米伤兵满营的状况已经有所缓解。但是无论如何,伤员需要时间恢复状态,斯坦科维奇作为队内的“状态先生”仍大有用武之地,如果他不能尽速痊愈,那么国米争夺欧冠小组第一就难上加难,世俱杯争冠也会平添许多变数。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