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国米客场1-3拉齐奥 妖刀破球荒重臣受伤

2010年12月04日05: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国米1-3拉齐奥 潘德夫破门大将受伤离场

点击观看组图:拉齐奥展翅翱翔 国米溃不成军一败涂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3时45分,意甲第15轮一场焦点战率先打响,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做客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挑战拉齐奥。最终国米1-3告负,上半场比亚瓦混战中破门,下半场萨拉特破门扩大比分,此后虽然潘德夫打进赛季首球,但埃尔纳内斯破门帮助拉齐奥锁定胜局。国米近6轮联赛5场不胜,目前多赛一场仍然落后榜首的AC米兰7分,而国米自2003年以来在意甲赛事7年对阵拉齐奥的不败纪录就此终结。而拉齐奥多赛1场积分暂时追平米兰。

这是2010年国米在意甲赛场的收官战,目前国米落后榜首达到7分,仅仅排名联赛第5,所以蓝黑军团根本就没有任何犯错的余地,平局都是一种损失。好在蓝黑军团此前的两连胜帮助球队找回了信心。

贝尼特斯排出的首发有些让人意外,上轮联赛里替补复出并有进球的中场大将蒂亚戈-莫塔出人意料的出现在替补席上,而刚刚伤愈的蒙塔里出现在首发阵容里。由于麦孔、齐沃、萨穆埃尔、马里加等多人因伤缺席,贝尼特斯被迫变阵。锋线上埃托奥禁赛、米利托受伤,因此潘德夫、比亚比亚尼、斯内德三人组成攻击线搭档,而在中场,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蒙塔里组成三后腰配置,在后卫线上,小将纳塔利诺首发,科尔多巴搭档西奥。

开场后拉齐奥利用主场优势大举压上。第6分钟,拉齐奥队埃尔纳内斯在禁区前大力抽射,球闷中卢西奥胸口,巴西后卫一度受伤,经过紧急处理后回到球场比赛。1分钟后,埃尔纳内斯禁区弧顶的怒射偏出。第12分钟国米还以颜色,潘德夫右路传中,蒙塔里点球点处抢点头槌轰炸,球被门将挡出底线。

第18分钟国米逃过一劫,拉齐奥左路传中,弗洛卡里在萨内蒂的干扰下点球点处强行攻门,球碰萨内蒂之后变线吊向球门远角,卡斯特拉齐将球扑到了距门3米处的毛里脚下,但是毛里近距离的补射再度被门将打出。第25分钟,萨拉特左路晃过比亚比亚尼后小角度怒射,科尔多巴将球挡出。

第26分钟,拉齐奥开出左路角球,埃尔纳内斯前点距门12米处摆脱防守头球攻门,卡斯特拉齐扑救错了方向只能勉强伸手将球摁在门线前,坎比亚索倒勾解围时球打在比亚瓦身上折入球门左下死角!1-0,拉齐奥取得领先。这是2008年3月以来,时隔近33个月后拉齐奥又一次在联赛里敲开国米大门。

比分落后的国米加强进攻,第33分钟斯内德禁区前的大力任意球迫使穆斯莱拉扑救脱手,潘德夫的补射却没有打正。第36分钟,斯坦科维奇因伤被换下,莫塔替补出战。第39分钟,莫塔禁区前左脚抽出下弧线球,穆斯莱拉奋力双拳将球打出。第42分钟,蒙塔里接右路传中在禁区内倒勾打门,球没有打上力量。第45分钟,里希施泰纳的右路传射被卡斯特拉齐得到,半场国米0-1落后。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2分钟,拉齐奥再下一城,蒙塔里前场丢球,埃尔纳内斯挑传身后,萨拉特甩开纳塔利诺后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萨拉特距门10米处左脚挑射,球飞入空门!2-0,拉齐奥锁定胜局。

国米迅速换人,阿里贝克替补出战。第57分钟,拉齐奥队险些再下一城,毛里直传,弗洛卡里面对门将形成单刀,但是他距门4米处的低射被门将挡出,毛里外围再射被本队球员挡出。第60分钟,萨拉特突破后妙传,埃尔纳内斯外围的左脚怒射高出球门。

第69分钟,拉齐奥队错过良机,埃尔纳内斯的禁区前远射被卡斯特拉齐挡出,弗洛卡里外围断球再传,毛里点球点处面对大半个空门,但是他的左脚扫射却偏出!

第73分钟,国米幸运的追回一球,斯内德传球,潘德夫带球趟入禁区,马其顿人距门13米处的左脚射门被迪亚兹一挡后又弹回脚下,他左脚再度低射,球窜入大门!1-2,国米追回一球,重新看到了追平的希望。这是潘德夫新赛季的首个联赛进球。

第79分钟,斯内德与卢西奥做二过一配合后,距门16米处的右脚攻门贴着立柱偏出。第80分钟,阿里贝克禁区弧顶的左脚低射偏出。桑顿换下纳塔利诺。第83分钟,拉齐奥开出右路角球,弗洛卡里距门9米处力压科尔多巴冲顶,球略略偏出。第89分钟,拉齐奥队锁定胜局,埃尔纳内斯主罚距门22米处的任意球,他的右脚弧线球穿越人墙转向球门右下死角!3-1,拉齐奥确保3分到手。

伤停补时第3分钟,斯内德中路突破后强行右脚怒射,球打在门框上弹出!最终1-3,比分定格。

双方出战阵容:

拉齐奥(4-3-1-2):

门将:86-穆斯莱拉

后卫:2-里希施泰纳、20-比亚瓦、3-迪亚兹、26-拉杜

中场:32-布罗基、11-马图扎伦、6-毛里

前腰:8-埃尔纳内斯(23-布雷西亚诺,90’)

前锋:10-萨拉特(24-莱德斯马,80’)、22-弗洛卡里(9-罗基,86’)

国际米兰(4-3-1-2):

门将:12-卡斯特拉齐

后卫:57-纳塔利诺(39-桑顿,82’)、6-卢西奥、2-科尔多巴、4-萨内蒂

中场:5-斯坦科维奇(8-莫塔,36’)、19-坎比亚索、11-蒙塔里(31-阿里贝克,54’)

前腰:10-斯内德

前锋:88-比亚比亚尼、27-潘德夫

(冷雪)

相关微博:

腾讯足球

腾讯足球#国际米兰#北京时间12月4日,在意甲第15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拉齐奥坐镇主场3比1战胜了国际米兰。足球评论员张路点评,本场比赛拉齐奥靠着稳健的防守反击获胜。埃尔纳内斯出色的技术也帮助拉齐奥扼杀国米。而国米自从贝尼特斯接手之后,就一直跟不上节奏。

2010-12-04 08:08:26
刘建宏

刘建宏国米危机仍在延续,输给拉齐奥,贝尼特斯面色潮红,象是自知理亏的孩子,无需解释,表情就是一切。穆里尼奥也曾经经历过用人荒,但他总能想出办法顺利过关。贝尼特斯显然没有这个本事,难怪利物浦被他带成那个样子。或许该是莫拉蒂下定决心换帅的时候了,否则这个赛季很可能一无所获,三冠王情何以堪。

2010-12-04 14:55:24
  • 组图:拉齐奥展翅翱翔 国米溃不成军一败涂地1/12
  • 组图:拉齐奥展翅翱翔 国米溃不成军一败涂地2/12
  • 组图:拉齐奥展翅翱翔 国米溃不成军一败涂地3/12
  • 组图:拉齐奥展翅翱翔 国米溃不成军一败涂地4/12
  • 组图:拉齐奥展翅翱翔 国米溃不成军一败涂地5/12
  • 组图:拉齐奥展翅翱翔 国米溃不成军一败涂地6/12
  • 组图:拉齐奥展翅翱翔 国米溃不成军一败涂地7/12
  • 组图:拉齐奥展翅翱翔 国米溃不成军一败涂地8/12
  • 组图:拉齐奥展翅翱翔 国米溃不成军一败涂地9/12
  • 组图:拉齐奥展翅翱翔 国米溃不成军一败涂地10/12
  • 组图:拉齐奥展翅翱翔 国米溃不成军一败涂地11/12
  • 组图:拉齐奥展翅翱翔 国米溃不成军一败涂地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