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入国奥首次孤身作战 布之队未来选择颇多

2010年12月03日10:2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 吴欣

在布拉泽维奇的执教生涯中,他一直是带着自己信任的教练团队满世界飞奔,无论在克罗地亚带俱乐部队,还是在伊朗、波黑带国家队,布拉泽维奇都有得力弟子辅佐,在团队的配合下,老布打赢了很多硬仗。不过,这次来中国执教国奥队,老布选择只身一人。

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我们将创建一个以外籍教练为主、中外合作的新国奥教练班子。对外籍主教练,足协将充分给予权力,中国足协今后不会人为地干预队伍,会尊重教练员的决定。外籍主教练可以自带教练组,中方教练要甘心做助手,虚心去学习。”

尽管中国足协愿意给布拉泽维奇挑选助手的权力,但老布似乎已经准备好一个人接受挑战。老布的理由很简单,“试想,如果你带了一个外教团队的话,再加上中方教练组,这样庞大的一个工作团体,管理起来本身就费时费力。”

此前在老布执教申花时,朱骏曾安排前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跟随老布进行贴身学习,无论是训练还是正式比赛,马良行都会紧跟老布的步伐,做最用心的观众和听众。不过今年9月底,马良行接到上海体育局的新任命,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所以不得不提前离开申花。

而今,老布希望在中国带出一位本土的“拜塞克”,“如果我真的执教中国国奥队的话,我想我会要求中国足协给我配备一名优秀的本土教练,到时我会像对待拜塞克那样,手把手把我一辈子的足球知识和经验,都传授给跟我合作的中国教练。”中方教练候选人包括原国奥教练组的孙卫、哈威、张海涛以及目前赋闲在家的前陕西队主帅成耀东。

如果老布一个人来中国执教,那他今年在申花的教练团队是否已经在为新赛季做准备了呢?此前有消息称,老布执教国奥队的话,“干儿子”拜塞克有望担任申花队主帅。当然,拜塞克也已经接到了老东家瓦尔泰克斯队的邀请,希望他回去继续担任主教练。波黑人古西奇则有望回波黑国家队继续担任守门员教练。

当然,老布今年的教练班子也可能整体挪窝。布拉泽维奇已经接到了克罗地亚豪门俱乐部哈伊杜克队的执教邀请,拜塞克和卢古西奇已经答应老布,一旦他留在克罗地亚,就会追随他一起去哈伊杜克。当然,老布如果最终回归申花,今年的1+3团队还是会被保留下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