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伊万成克罗地亚大使 足球外交促布帅上调

2010年12月02日21:49《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很多人都知道老布和伊万在本赛季结束后去北京拜会了克罗地亚大使,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自己本身就是超级球迷的大使先生,在那次的会面中,给老布和伊万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他们能够跟自己一起用足球这块敲门砖,以最快的速度扩大克罗地亚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的影响力。毫无疑问,一旦老布当选国奥主帅,这将是大使先生最愿意看到的。

大使先生的本名是安泰西莫尼奇,但是他早在来中国前就给自己取了一个非常好听又好记的中文名字“司马安”。他曾经读过很多被翻译成克罗地亚语的中国古典名著,还有历史书籍,他也给自己用司马当做中国姓氏,他本名安泰中的安字作为中国名。

大使先生以前曾经是克罗地亚医生足球联盟中的主力,连续数年参加克罗地亚医生足球比赛,到了中国后,他也是足球运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就在今年的6月份,为纪念中国与克罗地亚建交18周年,弘扬两国人民的友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中文网和克罗地亚文网站组织国内克罗地亚爱好者及在京的克罗地亚友好人士,与司马安大使以及来华访问的克罗地亚奥委会主席兹拉特科?马泰沙一起参加了跟北京外国语大学联队进行的“中克足球友谊赛”。大使率领的是克罗地亚国家队的拥趸 “格子军俱乐部”的成员,而马泰沙主席则率领的是北外大学生校队和克罗地亚语专业学生组织的队伍,最终是马泰沙主席率领的球队战胜了司马安大使率领的“格子军”足球队,与大使先生并肩战斗的还有伊万科维奇和米,当时组织比赛还筹集了善款,全部都捐给了北京红十字会作为给失学儿童的救济金。

当伊万科维奇和布拉泽维奇两位主教练决定到中国执教之前,分别给他打了电话向他咨询了中国有关的情况,而他也对于两位教练来华给予了充分的鼓励,“来吧,中国会让你大吃一惊的!我已经在中国一年多的时间了,这里留给我的印象太美好了!”老布告诉记者,司马安当时就是这样鼓动他来中国的,这让他义无反顾。

大使先生十分看重足球在他任期所能够起到的作用,因为他了解,正是因为足球,克罗地亚才在独立后迅速扬名全球。“中美以前有乒乓外交,我希望中克有足球外交。我是第一大使,伊万科维奇和布拉泽维奇教练不分先后同为第二大使,而足球是第三大使,共同将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连接起来。”如果布拉泽维奇能够接掌国奥队教鞭的话,那么无疑,在他的足球外交棋盘上,又会落下一枚非常有分量的棋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