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文辉:再踢不上球房贷还不起 不想离开北京

2010年12月03日09:41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杜文辉:“哎,说真的,我还能踢几年啊!再踢不上球,房子都供不起了。”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去年夺冠后,国安为了准备今年的双线作战,招兵买马,一线队的配置规模不小,像杜文辉等之前受到重用的球员慢慢失去了位置。2日接通辉子的电话时,他的情绪还不错,提起续约问题,杜文辉十分坦率,“在国安踢球的北京孩子,谁想离开呀?但实话实说,我想踢球,我都28了,就想踏踏实实踢两年球!”

因为性格问题,杜文辉总是给人松散的感觉,实际上,无论训练和比赛,他的态度都很不错,一位熟悉他的队友曾经透露过一个秘密,“辉子要是不好好练,他爸妈那是真骂他,有时候急了还给他两下。”今年整整一年,杜文辉几乎一直与板凳为伍,替补的次数都不多,首发机会更是凤毛麟角。赛季中段,就有了杜文辉想要离开的消息,“的确有队伍找过我,但当时我确实没想过离开。不过之后,比赛机会越来越少,我自身也有些着急,如果说没想过换个环境,那是假话,但从情感上真不愿意离开,我进国安都快13年了,这是一份什么感情?”

杜文辉从1998年就进入国安梯队,2001年,年仅18岁的他开始为国安征战甲A,“我一个北京孩子,在国安队待了这么多年,好的时候,坏的时候,我都赶上过,真的不是说走就能走的。而且我都28了,父母年纪也大了,我也愿意离他们近一点。只要俱乐部找我,跟我谈,那么我肯定会和俱乐部好好沟通。”

但同时,杜文辉并没有否认有其他球队联系他的事实,但是在大辉子心里,“国安队肯定是首选,如果条件合适,国安队绝对是唯一选择!”因为出场少,收入自然受到很大的影响,“我就是想多打比赛,实话实说,多打比赛,自然在经济方面也会有保障。我这个年龄,肯定也想踏踏实实过日子,至少得让爸妈过上舒心日子。我所说的条件,也就是要和俱乐部谈谈,能够多得到一些出场比赛的机会。”挂断电话前,杜文辉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哎,说真的,我还能踢几年啊!再踢不上球,房子都供不起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