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道出脱胎换骨秘密 杜文辉徐亮闹“内讧”

2010年09月27日09:46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位队员的话很有代表性,“其实,洪老爷子和魏指都是不错的教练,但可能在风格和性格上,影响了我们!”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从六场不胜的低迷,到4比1大胜上海申花的怒放,4个进球也是本赛季单场最多,国安为何一夜之间脱胎换骨?真的是主帅能力上的差异?一位队员的话很有代表性,“其实,洪老爷子和魏指都是不错的教练,但可能在风格和性格上,影响了我们!”

即使被罚下一人,即使被扳平,即使最后时刻已经锁定胜局,但是国安始终没有放弃攻击。赛后一个“内讧”的细节,充分体现了国安这种狂热的求胜欲望。杜文辉破门的那个任意球,按惯例应由徐亮主罚,但是教练组提前换上杜文辉,杜文辉不负众望一击中的。终场哨响,本赛季首次定位球破门、求胜欲望强烈的徐亮走下场时忿忿不平,甚至和教练理论。第二天,记者向徐亮和杜文辉询问此事时,这对好朋友早就和好如初,“当时场地湿滑,我的鞋比较干,所以教练让我主罚。”杜文辉笑着对记者说。

对阵申花,本就不用动员,尤其在不允许再输的情况下,每个队员都憋着一股劲,国安赢就赢在了这口气上。“你说打法上有什么变化吗?”一位队员私下对记者说,“真的没有太多变化。如果你非要谈排兵布阵,说实话,老魏是442的倡导者,洪指算是国内4231的代表人物,但是魏指上来后,并没有改变我们之前的阵型,人员上也没什么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风格。”对于这种风格,有的老将一语道破了天机,“洪指喜欢后发制人,魏指可能是跟李章洙的时间长了,喜欢那种压迫式打法!”

“各有各的特点,就看临场怎么运用了!”一位老队员对记者说:“昨天这比赛,就是赢在气势上,一直没退,压出去打,对申花这种攻强于守的队,靠防守肯定没用,那就不如压着他们。魏指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就索性放开了。”与此同时,一位队员还提到了重要一点,“有时候很担心,洪指和我们一样也泄气了!”

如果放在一周前会怎样?“洪指肯定是想赢怕输,估计还是半场收着打。但魏指什么都不在乎,就想弄个开门红。主场对申花,可能魏指的方式更有效吧。说实话,后发制人,又要求我们的体能、又要求我们的控制能力、还要确保对方没有建树,难度不小。尤其面对申花这种强队,如果采取这种方式的话,估计我们上半场就死了。下半场没心也没力了!其实,无论是打法还是人员都没变,变的可能就是一种心态,现在的成绩已经这样了,再低还能怎样?反正咱也降不了级,那就豁出去吧。魏指可能更年轻一些,抓住了这个心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