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斯科拉罕见灌篮成转折 这股狠劲成就火箭反扑

2010年12月02日1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休斯火箭主场以109-99力克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赛后要说论功行赏,终场前3分钟神奇连砍11分的巴蒂尔,下半场轰下20分的马丁以及全场调度有方、贡献10次助攻的洛瑞都是重要功臣。不过全场稳定贡献14分和9个篮板,最后时刻连续助攻和抢篮板的斯科拉同样应该在功劳簿上被记上浓重的一笔。

其实在比赛之前,斯科拉就曾发出豪言壮语,声称火箭并不惧怕湖人,打湖人仍然会努力赢球。“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胜利,”斯科拉说,“我们要打得更好,我们不能去想比赛的难度,不能因为对手强大而放弃。我们要卖力去拼,要表现的更加出色。”

作为球队的领袖,斯科拉是这么说的,他同样是这么做的。比赛开场,斯科拉就身先士卒,接到马丁传球就是强打上篮,之后又跑出空当,接到洛瑞的传球,中投得手。尽管斯科拉并不是一个伟大的防守球员,他无法限制住奥多姆的得分,但在进攻端,他还是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咬住了比分。

首节比赛,马丁状态全无,7投0中,但斯科拉在自己得分的同时,也不忘帮助队友得分。海耶斯就接到斯科拉的传球,在篮下混战中砍下2分。在斯科拉被换下之后,火箭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巴丁格连得8分将比分追近。

次节火箭继续利用替补和湖人周旋,斯科拉在该节中段替补出场。初登场,斯科拉出现失误,也找不到像样的出手机会,球队分差一度被扩大至12分。但火箭的钻石不会永远黯淡,半场结束前,斯科拉中投命中,更为罕见的是他居然在快攻中选择了灌篮,帮助球队完成了11-0的攻击波。这也成了比赛的一个转折点,火箭不但没有崩溃,反而是重燃胜利希望。

下半场马丁重新找回状态,前半段是他的天下,一人独得20分,支撑火箭进攻大局,斯科拉则扮演了雪中送炭的角色,稳定的中投和篮板,确保了火箭没有被对手拉开。而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巴蒂尔连续命中三分,一人独砍11分。斯科拉表现虽然不如他们抢眼,但他两次助攻洛瑞和马丁攻下5分,并且保护住了火箭的后场篮板,抵住了湖人的反攻。

全场比赛,斯科拉没有马丁和巴蒂尔那样灵光一现的发挥,但他在攻防两端的勤勤恳恳和稳定性,依然为球队的酣畅一胜做出了不可缺少贡献。(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