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险胜雷霆来之不易 斯科拉手臂被划恐怖伤痕

2010年11月30日08:2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29日,火箭在主场以99:98险胜雷霆,避免二连败。在这场肉搏中,火箭队三军用命,除去全队6人得分上双外,斯科拉被对手在左手臂划出一道半米长的血痕,姚明的替身——乔丹·希尔最后时刻封盖对方投篮落地后也扭伤了脚踝。可见这场胜利来得多么不容易。

  斯科拉激发火箭斗志

  一心复仇的火箭队,明显比雷霆队更快进入状态,他们以50:42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比赛,斯科拉和对手抢球时直接摔到了前排的观众席上,这种场景并不罕见。但随后,斯科拉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却让我们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当斯科拉将自己的左臂抬起时,我们看到斯科拉的手臂内侧,从肩膀下面一直到小臂上方,居然被对手划了一条巨大的血痕。按照斯科拉的手臂长度来估算,这条血痕的长度已经达到了将近半米。真不知道是怎么样的动作,才能够在斯科拉的手臂上留下这样一条巨大的血痕。

  火箭队的队友肯定也都看到了斯科拉的伤痕。受此刺激,火箭队居然改掉了下半场比赛疲软的毛病。第三节比赛中,雷霆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但火箭队却没有和前几场比赛一样崩盘。

  希尔给火箭注入血性

  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双方进入激烈的胶着状态。火箭队留在场上的内线球员并不是斯科拉和海耶斯,而是老将布拉德·米勒和年轻球员乔丹·希尔。米勒本场比赛的发挥可圈可点,上场25分钟拿下11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他在进攻端的高效表现一度让人忘记了姚明。而希尔的存在,更是让火箭球迷兴奋不已。这个年轻的黑人小伙子,给火箭队的内线注入了一种罕见的活力。

  上场16分钟,拿下12分7个篮板,希尔的效率比老将米勒还高。更为重要的是,希尔还带给火箭队一些在数据上看不出的东西。比如说活力和血性。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希尔连续抢到前场篮板。

  一直到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希尔才因为脚踝受伤下场。而脚踝受伤的原因,是因为他在比赛中奋力封盖对手的投篮,落地不稳造成的。虽然这次封盖被吹成了干扰球违例,对手照样得分。但希尔这种在内线的拼劲和冲击力,却让队友备受鼓舞,同时还让对手心有余悸。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