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自曝将任国奥主帅 近期洽谈年薪70万美元

2010年12月02日07:29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签约第一关:洽谈

信息时报讯 昨天,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向家乡克罗地亚媒体爆料称,自己已经答应了中国足协向其发出的出任国奥主帅的邀请,“但我也提出了我的条件”。

孙卫率领的国奥队在亚运会上无缘八强,使得国奥选帅提上日程。中国足协此次选帅的范围是国内联赛的洋帅,人选包括上海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鲁能泰山主帅伊万科维奇、天津康师傅主帅阿里·哈恩等人。其中最热门人选当属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

当地时间11月30日,克罗地亚各大媒体纷纷爆料:布拉泽维奇将成为中国国奥队的新主帅。最先爆料的是克罗地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早报》。这篇题为《布拉泽维奇成为中国国奥队主帅:我职业生涯的一顶桂冠》的报道称,布拉泽维奇于周二(11月30日)在萨格勒布的一次会议上亲自承认了此事。“大约15天前我接到了(中方的)邀请,昨天(11月29日)一早,我儿子以我的名义答应了这份邀请,但我也提出了我的条件。”采访中,布拉泽维奇还表示:“这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但更是我职业生涯的一顶桂冠。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我很快会去北京,洽谈合同的细节问题。”

钟文

签约第二关:年龄

足协:年龄大不代表精力不够用

73岁高龄的布拉泽维奇年薪可能高达70万美金,将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昂贵的洋帅。布拉泽维奇曾在1998年世界杯将克罗地亚带进4强,今年带领青黄不接的申花也取得中超第三名的佳绩。但是这样的年龄接手国奥,他是否太老了呢?

此前,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在被问及布拉泽维奇年龄偏大的问题时,他说,年龄不能作为选帅的唯一标准,毕竟年龄大不代表精力不够用。对于新帅出炉的日期,他只是说会力争往前赶,“必须想办法利用联赛的间歇期,把新的班子拉起来进行一段时间的集训,这个工作我们会加快做”。而国奥集训的日期是12月15日,这意味着足协的任务非常紧迫。钟文

签约第三关:民意

12月5日征求媒体意见

据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介绍了选帅的程序:

第一,根据队伍的现状和任务客观地进行定位和分析,初步确立一个选帅的思路,这一思路必须征求足协教练员委员会专家组的意见,此后再涉及到人选的问题,然后经教练委员会推荐,并结合业内专家的意见,我们再进行汇总。

第二,我们也会倾听媒体和广大球迷的意见。最理想的结果是专家、媒体、球迷的意见达到高度一致。

据悉,中国足协将于5日召开国奥队选帅问题的媒体座谈会,征求媒体意见。

签约第四关:年薪

韦迪:只要水平高不怕价钱高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12月1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时间紧迫,国奥队的外籍主帅争取在未来一周内到位,在选帅标准上足协更看重对方能否给中国足球带来可观的变化,而不会过多考虑高额年薪的问题。

在国奥队兵败广州亚运会后,中国足协看到了刘春明、孙卫等本国教练在执教水平上的确难以完成率队冲击奥运会的任务,于是决心聘请一个有水平、又了解中国足球的外籍教练担任国奥队新帅。

韦迪介绍说,考虑到国奥队明年6月就要参加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因此足协在确定外籍主帅范围时圈定了从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外籍主帅中去选拔,因为如果草率地从世界范围内海选一个,即使对方有水平,但仅有6个月时间恐难以迅速进入角色带队提高,加上国奥队即将于12月15日集中,然后赴邻近土耳其的一个法属小岛进行两个月左右的冬训,因此足协将争取在未来一周内定下国奥队新帅人选。

尽管不愿透露新任主帅的最终人选,但谈到国奥队外籍教练如果要求高薪足协能否接受时,韦迪坚定地说:“以前也有人关心过足协在聘请外籍教练上能承受的薪水的上限问题,我的回答只有一个,即经济上不是问题。我们主要考虑的是要聘请一个真正能给中国足球带来积极变化的教练,只要对方真正有水平能提升中国足球,在年薪上我们没有什么心理底线,真不行现在还有不少愿意提供赞助的企业。一旦外籍教练能够带队取得效果,这给中国足球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可以说是给其高额年薪的回报。”

布拉泽维奇

出生日期:1937年2月10日

国籍:克罗地亚

执教履历

●1998年

带领克罗地亚夺得世界杯季军

●2001年

成为伊朗队主教练

●2010年

担任上海申花主教练,夺得中超第三,闯入下赛季亚冠联赛

相关微博:

腾讯中超

腾讯中超#中超转会#【前皇马铁卫自曝愿来中国 中超再现皇马球星?】萨尔加多说:“在合同到期后,我可能会尝试一些新的经历,也许会去欧洲之外的地方踢球,比如澳大利亚、美国、中国。”http://url.cn/3qFUoK

2010-12-01 19:32: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