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敲定老布为国奥主帅 如不兼职申花或换帅

2010年11月30日17:57解放日报陈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昨天表示,中国国奥队将聘请外籍主教练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据一位中国足协内部人士透露,本赛季率领上海申花取得不俗战绩的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将在12月5日前得到中国足协的任命。

75岁的老布是克罗地亚国家队取得1998年法国世界杯季军时的主教练,拥有超强的执教能力。赛季初申花俱乐部卖掉了杜威、郜林等多名国脚,球队基本只剩下一帮毫无联赛经验的“菜鸟”。在这种情况下,老布一度把申花带到领头羊位置,最终获得联赛第三名。

善于调教年轻球员、从严治军的老布,在联赛结束后就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青睐。记者了解到,早在11月常熟举办的中超明星赛和中超最佳颁奖典礼上,足协有关人员就和老布进行了初步接触,老布的中方介绍人更“意外”地担任了明星队领队。

按照老布和申花签订的“1+1”合同,双方还将展开合作。不过,申花投资人朱骏已明确表示,将无条件支持老布执教国奥队,“不但给人,还给钱”。老布和他的教练团队今年的薪水达到100万欧元,朱骏表示申花会通过补贴的方式,让老布顺利执教国奥。老布本人对执教国奥也充满兴趣,表示“我从来不会拒绝来自中国的任何机会”。

据悉,中国足协只能给老布开出3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剩余部分需要申花垫资。至于老布能否兼任申花和国奥队主教练,还需要双方展开进一步协商。申花方面做好了老布离开的准备,朱骏表示,“如果不是老布当申花主教练,取代他的肯定是更有水平的外籍教练。”

12月15日,国奥队将展开新一期集训。韦迪对记者表示,“球队就要集训了,新的外籍教练怎么也要在12月5日前敲定。”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