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杀鸡挥出4把牛刀 枪手越近冠军越疯狂

2010年12月01日0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杀鸡挥出4把牛刀 枪手越近冠军越疯狂

阿森纳等待一个冠军已经太久了

腾讯体育讯 “等哪天我对这支球队没有了喜怒哀乐,我才会撒手不管。我个人的荣辱不重要,我只在乎阿森纳的荣誉,我只在乎枪手拥趸是否快乐。我希望能带给阿森纳球迷们更多的快乐,就这么简单。我一生只求鞠躬尽瘁,这永远不变。”在阿森纳5年没有任何冠军入账的巨大压力下,枪手教父温格在对威根赛前的这番发言令人动容,而为了拿下最有可能染指的联赛杯,教授本赛季第一次祭出4前锋首发。

“我会继续排出强阵。”迎战威根前,温格的表态无疑令枪迷们充满期待,但教授排出的强阵究竟有多强?恐怕极少有人料到。上周末英超联赛阿森纳客场4-2击败阿斯顿维拉,范佩西、本特纳和沃尔科特都坐了90分钟冷板凳,而墨西哥小将贝拉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入。但在本场对阵英超保级队威根的比赛中,温格一股脑将4人写进首发名单:本特纳中锋,范佩西影子前锋,贝拉和沃尔科特司职左右边锋!

从比赛刚一开始,温格的4前锋强阵便开始显示威力,第2分钟,沃尔科特突破被侵犯,阿森纳获得任意球良机,范佩西左脚标志性的弧线球罚至后点,丹麦空霸本特纳头球攻门击中边网。第27分钟,范佩西和贝拉的配合几乎为阿森纳打破僵局,面对威尔希尔的传球,状态不错的范佩西直接以脚后跟过度给贝拉,墨西哥小将单刀面对威根门将哈布西选择使用自己最拿手的挑射,可惜皮球擦柱而出。对于这次漂亮配合,《天空体育》的比赛直播员用了“杰出”来形容。

枪手打破僵局的一球来自沃尔科特和本特纳的协作,小老虎在左侧开出角球,丹麦中锋虽未能顶到皮球却干扰了威根中卫阿尔卡拉斯,这位巴拉圭国脚不幸自摆乌龙。而在下半场比赛中,枪手锋线4人组的表现更是极其抢眼,沃尔科特和贝拉不停地在两翼轮转换位突破过人,威根两个边卫罗尼-斯塔姆和考德威尔被过得七荤八素。在第62分钟,贝拉左路突破后送出致命传中,本特纳中路铲射将球打进,温格的球队彻底锁定胜局。此外,状态恢复不错的范佩西随后还有一次连过3人后的绝妙挑传,只可惜本特纳囿于起动速度没能将冰王子传人的传球转化为进球。

根据《天空体育》的技术统计,场面占压倒性优势的阿森纳全场比赛一共有16脚射门,而阿森纳的4位前锋便包办了其中的10次。虽然贝拉和沃尔科特两位尚需磨练的小将浪费了至少4次单刀机会,但两个人的积极作用不言而喻。对于弟子们的优异表现,温格赛后感到欣慰,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个寒冷的夜晚,大家都做得非常出色,我们创造了8到9个好机会。”对于首发的4名前锋,《天空体育》为本特纳、沃尔科特和贝拉打出6分,范佩西则为7分。温格赛后特别称赞了伤愈以来首次先发出场的荷兰前锋范佩西,“虽然他缺席了很长时间,但他证明了自己是顶级球星,他现在还只能踢70分钟,我希望他能变得更加强壮。”

令温格喜闻乐见的是,在经过赛季初的前锋荒后,他迎来了幸福的烦恼。查马克作为绝对主力任劳任怨且进球不断,而伤愈复出的范佩西和重新进球的本特纳也都展现出了绝佳的状态,再加上小老虎沃尔科特和贝拉这两个“飞车党”,阿森纳的锋线实力空前强大,而这还没有算上纳斯里和阿尔沙文两位边锋候选,在枪手预备队状态火热的“小魔兽”E-托马斯在联赛杯中都只能扮演打酱油的角色。

对于已经进入联赛杯半决赛的阿森纳来说,这个以往被看作鸡肋的奖杯近在眼前,考虑到曼联被西汉姆联爆冷4-0大胜,阿森纳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可以预见的是,之前一直用半主力出战联赛杯的温格接下来甚至会动用全主力,因为对于他和他的弟子们以及他们一直秉承的建队理念来说,这个奖杯的意义都无比重大。夸张一点说,联赛杯的冠军奖杯之于阿森纳就如同兴奋剂一般,一旦染指,全盘皆顺!

(pires)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