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联赛杯强势晋级四强 阿森纳有望17年后再夺冠

2010年12月01日06: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杯强势晋级四强 阿森纳有望17年后再夺冠

阿森纳距离冠军更进一步

腾讯体育讯 坐镇主场,又是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对手维冈队。阿森纳没有理由让胜利旁落,最终依靠对手的乌龙球和锋煞本特纳的精彩进球,枪手顺利晋级本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四强。而在同时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红魔曼联客场0比4惨败给西汉姆联。这样阿森纳就将成为联赛杯四强中唯一的一支豪门球队,理论上说阿森纳离冠军更近了一步。

本场比赛,阿森纳坐镇主场迎战战绩不佳的维冈队。在这场比赛之前,英国媒体《每日镜报》曾经担忧阿森纳会不会全力以赴,“阿森纳会不会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祭出强阵呢?毕竟他们现在的比赛很密集。”不过温格排出来的首发就给了媒体的疑问一个答案,半数主力出战的阿森纳队目标只有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温格在本场比赛中让本特纳、范佩西、沃尔科特和贝拉四大前锋联袂首发,这是一个恐怖的杀阵。最终阿森纳也是2比0轻松晋级。

由于联赛杯8进4的比赛采取单场决定胜负的晋级规则,这样的话枪手阿森纳将得以晋级本赛季联赛杯的四强。同时在阿森纳比赛进行的时候,来自英超的另一豪门曼联也在和西汉姆联展开一番厮杀,不过客场作战的曼联队0比4不敌对手无缘四强。由于切尔西、利物浦等强队均以出局,这样也就让英格兰联赛杯四强中只剩下阿森纳一支豪门。这样对于阿森纳争夺冠军十分有利。

目前还有两场联赛杯的8进4的比赛尚未进行,分别是伯明翰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英冠队伊普斯维奇队主场迎战英超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先看这四支球队,伯明翰和维拉在本赛季中的表现平平,尤其是实力强劲的维拉表现不尽人意。这两支球队论实力都和阿森纳有一定差距。而另外一场比赛中的两支球队更是和阿森纳不再一个档次,伊普斯维奇作为黑马杀进八强已经不易,若是晋级4强也很难对阿森纳造成威胁。而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本赛季战绩更是惨不忍睹。晋级的西汉姆联也难以撼动兵工厂。也难怪曼联在0比4遭淘汰后,《卫报》称,“曼联也被淘汰了,现在BIG4只剩下阿森纳了,甚至连热刺、曼城这样的准豪门也不存在了,如果阿森纳在后面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冠军对于他们来说并不困难。”

联赛杯对于英超的球队来说,大多数都认为这是一项鸡肋赛事,以至于众多球队都不全力以赴,这就导致了很多豪门早早的就出局。比如说本赛季,切尔西就未全力出击这项赛事。同样本轮比赛糟淘汰的卫冕冠军曼联,也和不重视比赛有着直接关系。但是往往到了最后的时刻,晋级的球队也会为了联赛杯冠军一较高下。现在的阿森纳队就面对这样一个情形。

在英超联赛中,阿森纳队本赛季的夺冠前景并不被看好。而在欧冠比赛中,阿森纳队也并不是属于巴萨、皇马那样的大热门球队。已经连续5个赛季四大皆空的阿森纳队急需要冠军来抚慰球迷。这时候,本赛季的联赛杯无疑对于他们是一个不小的诱惑。没有强劲的竞争对手存在,阿森纳有理由将这个冠军收获囊中。

自从1993年夺得联赛杯的冠军后,阿森纳也已经有17年未夺得该项比赛的冠军。这时候,阿森纳迎来了夺冠的最佳时机。温格在球队急需要冠军的情况下,怎会让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失去。

(小董)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