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全场飞奔也是最懒前锋? B52成阿森纳撞墙锤

2010年12月01日0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场飞奔也是最懒前锋? B52成阿森纳撞墙锤

本特纳全场飞奔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讯 由于近来不满替补地位向温格开炮且在几场比赛中表现糟糕,22岁的丹麦中锋本特纳在枪手的日子并不好过。在阿森纳欧冠小组赛客场0-2不敌布拉加后,首发出战但碌碌无为的本特纳被英伦名嘴阿兰-汉森批评为“最懒惰前锋”,拜仁和尤文在冬歇期欲引进丹麦人的传闻也随即出现。在这非常时期,本特纳实现了自救,在阿森纳主场迎战威根的联赛杯1/4决赛中,辛勤的B52终于收获了本赛季的第3个进球,帮助枪手杀进4强。

此役之前,本特纳已为阿森纳8次登场,收获两个进球1次助攻,他上一次为枪手建功恰是阿森纳客场4-0大胜纽卡斯尔的联赛杯1/8决赛。但自那之后,这位22岁的丹麦中锋在两场欧冠和3场英超中颗粒无收。不甘沦为替补的本特纳接连向温格表示不满,但却适得其反,不仅完全被查马克压制,在外界眼里也成为了阿森纳可有可无的一环。主场对垒保级球队威根,温格赛前透露范佩西会踢首发,但教授同时给了本特纳机会,并特意为丹麦人炮制了此役的4前锋阵型,而B52也以罕见的勤快和一个锁定胜局的进球回报了温格。

本场比赛,温格将本特纳顶在最前方,并用范佩西在其身后作为影子前锋,而贝拉和沃尔科特两位89年出生的小将则在两翼不断突击。开场仅2分钟,沃尔科特赢得任意球,范佩西传向后点,本特纳头球攻门顶在边网上。第19分钟,范佩西再度开出任意球,可惜不给力的大本依然以头球顶偏作为这次进攻的终结点。此后阿森纳和威根在中场进行缠斗,而很少得到球的本特纳也习惯性地回撤到中场拿球,其中一个镜头凸显了丹麦人此役的决心:第31分钟,来到前场左路拿球的本特纳停球失误,但他立即实行反抢,并用一个漂亮的滑铲将球踢出界外。

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变勤劳的本特纳在枪手此役第一个进球中扮演了关键角色。第42分钟,沃尔科特左侧开出角球,本特纳奋力争顶逼迫威根中卫阿尔卡拉斯自摆乌龙,对于久攻不下的枪手来说,这个进球显然非常关键。易边再战,勤勉的本特纳依然多次觅得破门良机,第51分钟,小老虎沃尔科特右路突破传中,本特纳原地起跳头球攻门,皮球偏出远端立柱。虽然先后3次头球攻门都没有命中,但在第65分钟,B52用脚破了球荒,面对贝拉左侧的精准传中,本特纳用一记强力铲射攻破了阿曼门将哈布西把守的球门,也为枪手锁定了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加盟阿森纳以来,联赛杯一直是本特纳最为喜爱的一项赛事。此役过后,本特纳在联赛杯中的数据增至出场16次斩获8球,效率达到两场进1球,而这明显高于丹麦人在其他赛事中的进球率。比赛及至第84分钟,温格用来自预备队的中锋E-托马斯换下了倾尽全力的本特纳,而曾经质疑丹麦人的枪手球迷也为他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赛后,《天空体育》和《进球网》纷纷打出6分,虽然并非全队最高,但对于此前几场比赛连续充当“最低分枪手”的丹麦人来说,这已经是不小的进步。诚然,本特纳作为阿森纳众多前锋中最高大的一位,其脚下速率明显落后于其他前锋,而与善于抢点的查马克相比,B52除了年轻没有任何优势。但作为一位年少成名且极度自信的球员,本特纳的潜力一直被温格看好,教授并不想放走培养多年的爱徒,就像温格不久前所说的那样,“本特纳16岁就来到了阿森纳,我一直看着他成长,他的天赋毋庸置疑,我相信有一天他终究会成长为一名独挡一面的前锋。”

(pires)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