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联赛杯-阿森纳2-0威根 对手送乌龙神塔破球荒

2010年12月01日05: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杯-阿森纳2-0威根 对手送乌龙神塔破球荒

点击观看组图:联赛杯阿森纳轻松晋级 小老虎神塔发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3时45分(英格兰当地时间30日19时45分),2010-11赛季英格兰联赛杯1/4决赛全面展开,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的阿森纳在主场迎来了威根的挑战。比赛在大雪中进行,经过90分钟激战,主场作战的阿森纳2-0击败威根,成功跻身联赛杯4强。

视频:阿森纳2-0晋级半决赛 超级B52霸气轰炸视频:阿森纳2-0晋级半决赛 超级B52霸气轰炸

由于威根在2005年才首次升上英超,因此双方历史上只有13次交锋,阿森纳10胜1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主场7战全胜进18球仅失4球。在上赛季英超威根做客酋长球场的英超联赛中,阿森纳4-0大胜对手,当时维尔马伦梅开二度,法布雷加斯和爱德华多各入一球。

本场比赛,温格继续派出半主力阵容,波兰年轻门将斯泽斯尼轮换同胞法比安斯基首发出场,威尔希尔坐镇中场,本特纳、范佩西、沃尔科特和贝拉四大前锋令人意外地同时首发。威根方面,威力巨大的法国边锋恩佐比亚坐上了替补席,19岁的英格兰本土前锋摩西和阿根廷前锋博塞利组成锋线搭档。

开场仅两分钟,阿森纳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范佩西大力将球罚向后点,本特纳近距离头球攻门将将偏出!第9分钟,威根前锋摩西过掉埃布埃大力斜射,皮球打中边网。随后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拼抢,好的射门机会寥寥无几。

第19分钟,范佩西中场开出任意球,本特纳后点头球争顶击中边网。1分钟后,贝拉突入禁区左脚射门被威根后卫挡出。沃尔科特将角球开出后,科斯切尔尼的攻门再度偏出。第27分钟,阿森纳错过绝佳的领先机会,威尔希尔传球给范佩西,荷兰前锋巧妙脚后跟后磕,插上的贝拉直接面对威根门将哈布西,但墨西哥小将拿手的吊射最后居然擦柱而出!

虽然温格排出了四前锋,但中场只有威尔希尔一人负责组织显得有些势单力薄,本特纳等人的失误极大地影响了进攻效率。而客场作战的威根立足防守,只能靠身体素质极其出色的小将摩西在锋线上左冲右突,但这位本土小将在第34分钟被埃布埃铲伤,威根医务人员进场,随后用担架将其抬出。从转播镜头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摩西离场时竟然在吸氧!

第39分钟,威根主帅马丁内斯用法国边锋恩佐比亚换下了摩西,但阿森纳随即取得进球。第42分钟,沃尔科特开出左侧角球,巴拉圭国脚阿尔卡拉斯解围不慎自摆乌龙,1-0!两分钟后,阿尔卡拉斯险些带罪立功,他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斯泽斯尼慌忙挡出!半场过后,主场作战的阿森纳暂时以1-0领先。

易边再战,贝拉在第46分钟边路传中,范佩西中路抢点被威根中卫阿尔卡拉斯撞倒在地,好在荷兰人并无大碍。第51分钟,沃尔科特右路强突后传中,本特纳头球攻门顶偏。第56分钟,游弋到左路的沃尔科特距门25米大力抽射,皮球被哈布西抱住。随着比赛的深入,现场的雪越下越大。

第65分钟,阿森纳扩大了比分,范佩西反击中直传贝拉,后者左路传中,本特纳中路铲射得手,2-0!1分钟后,本特纳投桃报李,丹麦人妙传贝拉,但墨西哥小将突入禁区后的射门略显毛躁,皮球高出横梁。第69分钟,范佩西中路连续过人后妙传本特纳,但丹麦人跟慢了一步,皮球被哈布西抢先得到。

阿森纳在第72分钟浪费绝佳机会,贝拉在单刀情况下的射门被哈布西神勇救出。形势一片大好的阿森纳在第73分钟进行换人,温格用纳斯里和伊斯特蒙德换下了威尔希尔和范佩西。第75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纳斯里右路传中,沃尔科特射门偏出。第78分钟,沃尔科特与进球失之交臂,他在大禁区内距门12米的推射擦柱而出!

第82分钟,吉布斯左侧传中,沃尔科特推射击中威根防守球员手臂,但主裁判阿特金森并未判罚。随后温格用预备队前锋E-托马斯换下了本场建功的本特纳。第85分钟,纳斯里巧妙直塞,但沃尔科特又一次浪费了队友的好意,他的射门太正被哈布西轻松没收。补时阶段,纳斯里单刀摆脱哈布西推射空门,但威根球员在门线上将球解围。最终,主场作战的阿森纳2-0完胜威根,如愿杀入联赛杯4强,由于曼联客场惨遭西汉姆联4-0屠杀,枪手成为了本赛季联赛杯冠军的最热门候选。

双方出场名单

阿森纳(4-4-2):

门将:53-斯泽斯尼

后卫:27-埃布埃、20-朱鲁、6-科斯切尔尼、28-吉布斯

中场:19-威尔希尔(73’8-纳斯里)、15-德尼尔森、14-沃尔科特、11-贝拉

前锋:10-范佩西(73’40-伊斯特蒙德)、52-本特纳(84’41-E-托马斯)

威根(4-4-2)

门将:26-哈布西

后卫:23-罗尼-斯塔姆(78’38-C-麦克马纳曼)、13-考德维尔、2-戈乌里、3-阿尔卡拉斯

中场:6-H-托马斯、31-菲格罗亚、8-沃森、16-麦克阿瑟

前锋:11-摩西(39’10-恩佐比亚)、9-博塞利(83’14-J-戈麦斯

(pires)

相关微博:

张玉强

张玉强泪流满面,2006-07赛季如果早用主力去打联赛杯决赛,一旦夺冠,那帮孩子说不定成才会更早了。曾经视联赛杯为粪土的教授,终于也明白了冠军对普通球迷的意义,本赛季强阵出击的阿森纳,历史上第14次杀入联赛杯四强,也向着2004-05赛季足总杯之后第一个冠军进发!

2010-12-01 05:52:54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