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杜伊模式如鲠在喉 足协确认国奥洋帅不兼国足

2010年11月30日07:04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昨天,足协领导确认,国奥一旦选定外籍主教练,将只担任国奥队主帅职务,绝不会兼顾国字号总教练、国家队顾问之类的职务。

韦迪上任之初,明确提出为国字号队伍选择高水平的外籍顾问。目前,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迫在眉睫,但球队备战滞缓,足协当务之急从为国家队选技术顾问转向为国奥队选外籍主教练。

2008年,杜伊科维奇既担任国奥主教练又兼任国家队总教练,结果证明这种方式很失败。此次针对国奥选帅,外界认为足协将采用“杜伊模式”。好在足协已考虑到“杜伊模式”的教训多多,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昨天表示:“从我的角度,国奥要是选定了外籍主教练,他绝不会担任国家队顾问。国奥主教练就要专心带国奥,兼任国家队顾问会造成责任不清的问题,不利于球队发展。”

对于国家队顾问事宜,目前足协正在积极联系外籍教练。“这期国家队集训,教练组团队中就有好几个顾问,阿里·肖、弗·纳托这些助理教练一定程度上也可起到顾问的作用。男足国家队请顾问,需要找到真正合适的教练才会请。”韦迪曾表示,女足也将聘请外籍顾问。不过,足协在看到李霄鹏带队的良好势头后,计划有所改变,曹景伟说:“女足目前不一定必须请外籍顾问。”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