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青年报:国奥主帅该跟老外学学

2010年11月29日10:5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大多数的外籍教练,在中国足坛都能成为媒体的宠儿,球迷的偶像,而反观大多数本土教练,他们最后都难逃“众叛亲离”的结局,刨除其他因素不谈,有一点,必须承认,外籍教练把与球迷和媒体的交流当作了自己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而本土教练在这方面显然有点情绪化,比赛赢了,心情好了,怎么都行,一旦球输了,面对媒体和球迷的指责,他们就主动选择了站在了大众的对立面。“知道我为什么经常要提攻势足球吗?进攻是对球迷最大的取悦,他们到现场看球,想看的是精彩的进攻,而不是沉闷的防守,虽然我自己很清楚,所有的一切都要以防守为前提,但对外我来说自己永远是一位崇尚进攻的教练。不要低估媒体,如果利用好他们,我就多了一层保护的外衣,反之会给执教工作带来巨大的障碍。”跟我透露这个秘密的是一位上赛季还活跃在中超赛场的外籍教练,外籍教练把每一次的采访,每一次的新闻发布会,当成了推广自己正面形象的大好机会,而观念上的巨大反差,加上对现代足球文化的不了解,让孙卫们在媒体面前,一次次误闯“雷区”。

(青年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