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法国站冰舞自由舞收官 法组合摘冠挺进总决赛

2010年11月28日05: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站冰舞自由舞收官 法组合摘冠挺进总决赛

法国组合演绎冰上卓别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28日,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第二天的比赛继续进行。在本站的最后一项冰舞自由舞的角逐中,来自法国的本土选手佩查拉特/博尔扎特以96.34的自由舞成绩夺得冠军,再创造赛季个人新高的同时还昂首挺进总决赛。

短舞蹈排在首位的两人今天最后一个亮相。一袭红衣装扮的两人表演的曲目是卓别林的电影音乐选段。从站上冰场起,他们就进入角色开始表演,男伴博尔扎特将卓别林诙谐幽默的气质表现的很传神,女伴佩查拉特则是一个美丽高贵而又温柔贤惠的女子。两人延续了自己一贯的独特风格,每年的节目编排都很有新意,选曲也很特别,整个节目显得十分别致。在技术方面两人基本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除了在同步捻转步的第一部分两人距离掌握的不好以外,基本没有瑕疵。动作的级别也比较理想,除了两套接续步和捻转步,其余技术动作都达到了最高的四级,完成质量也堪称是全场最佳。他们今天的滑行状态很不错,速度快、流畅性好,两人之间的配合默契娴熟,舞伴之间的距离很近。最后他们完美的表演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自由舞成绩96.34分(技术分46.09,节目内容分50.25)排在单项第一。总分161.82,领先第二名15分左右夺冠。他们也凭借着两站冠军的成绩进入了总决赛的争夺。

今天夺得亚军的是来自俄罗斯的年轻组合利亚扎诺娃/特卡琴科。这对选手2009年春天才开始搭档,他们与自己的前舞伴都曾取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这对选手本赛季也是进步迅速,在之前结束的美国站上他们获得了第5名。今天他们的自由舞曲目选择了墨西哥题材的音乐,带有拉丁美洲舞蹈的风格。两位选手身材高、线条长,滑行风格也继承了典型的俄罗斯冰舞的特点。用刃深,浮腿自然,膝盖运用的比较到位,滑行速度也很快。今天两人的技术环节发挥的也比较出色。除了两套接续步被定为二级之外,其余动作全部是四级。他们的表演也得到了裁判的认可,自由舞最终得到了85.98分(技术分41.44,节目内容分44.54)排在单项第二。总分146.79夺得本站比赛的亚军。

短舞蹈排在第三位的美国组合恰克/朱琳自由舞选用了美国歌舞片《歌厅》的原声音乐。两人不论从扮相,还是服装、表演都十分符合百老汇歌舞剧的风格。这个特色鲜明的节目也受到了在场观众的欢迎。今天两人在技术上的总体表现不错,没有明显失误。只是在滑行过程中女伴突然跌倒让人颇感意外。最后两人得到了80.39的自由舞成绩(技术分41.26,节目内容分40.13)排在单项第三。总分138.48收获一枚铜牌。两站大奖赛都收获铜牌的他们也遗憾的没能进入总决赛。

短舞蹈发挥正常但排在倒数第二的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今天延续了稳定的状态。短舞蹈的名次靠后主要是对手的超常发挥所致。自由舞中,两人并没有受到短舞蹈成绩不佳的影响,滑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自由舞得到了73.55分,排在单项第五。总分123.10分名次上升至第5位。中国杯同样取得第5的他们结束了自己的大奖赛征程,成绩比较令人满意。

至此,大奖赛分站赛的所有比赛都已经结束,最终进入总决赛的六对冰舞选手是:戴维斯/怀特(美国),佩查拉特/博尔扎特(法国),卡蓉/波瑞尔(加拿大),波罗诺娃/索洛维耶夫(俄罗斯),维芙/波杰(加拿大),霍夫曼/扎沃金(匈牙利)。第一替补是来自美国的涉谷兄妹组合。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莱蒙)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