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法国站双人自由滑 德国组合折桂进总决赛

2010年11月27日2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27日,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后一站法国站进入了第二天的赛程。在今天首先结束的双人自由滑争夺中,世界冠军萨维申科/斯佐尓科维轻松夺冠,以两站冠军的成绩进入总决赛。

短节目排在第一的世界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尓科维今天长节目发挥不错。本赛季他们选择了电影《粉红豹》的原声音乐作为长节目的伴奏,延续了他们特立独行的选曲风格。技术方面,除了单跳将沙霍夫三周降为了两周之外,没有大失误。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续跳顺利完成,抛跳、捻转也都成功落冰,只是捻转和抛后内结环三周稍有瑕疵。不过整体来说瑕不掩瑜,节目的流畅性并未受到任何破坏。本赛季他们保持了自身的技术特点,在单人转、双人转、托举等环节都有较高的完成质量。尤其是今年的长节目他们设计了一些新的托举造型,虽然不能说很美观,不过难度都很大,颇具创新力。能够看出,德国组合本赛季的状态还是很不错的,节目编排上也是同样的高水准。他们为了保证节目完整性,还故意将三周的单跳都降为了两周,可见他们也十分注意从赛季初开始就给裁判留下好印象。最后他们的自由滑得到了131.23分(技术分65.41,节目内容分65.82)排名单项第一。总分197.88轻松夺得本站比赛冠军。他们也以两站冠军的成绩进入了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将要和庞清/佟健一决高下。

短节目排在次席的俄罗斯新秀巴扎诺娃/拉里诺夫本赛季长节目音乐选自电影《铁面人》。伴着这首曾被多位著名选手使用过的气势恢宏的音乐,两人开始了今天的表演。技术方面的发挥尚可,两周半接两周半连续跳和后外点冰三周单跳都顺利完成。第一个抛跳不幸摔到,但是随后的抛后外结环三周三周完成的不错。其他技术环节完成的中规中矩,没有出现明显失误。托举环节是两人技术上的亮点,托举冰面覆盖广,滑行速度快,女伴的空中姿态很好,并且托举的进入方式都比较难。在滑行技术方面,继承了俄罗斯双人滑的优良传统,基本功扎实,用刃质量高,速度保持的也不错。不过这对选手的缺点也是十分明显,男伴在两人当中能力稍弱。选手的表演缺乏自己的个性,比较模式化,节目编排比较粗糙,尤其是音乐剪辑,与冬奥会男单冠军亚古丁那套著名的自由滑相似度很高。最终两人长节目得到了118.82分(技术分61.83,节目内容分57.99),创造了个人赛季新高,排在单项第二位,总分183.00夺得本站比赛的银牌,以两站第二的成绩进入大奖赛总决赛。

德国另一对组合豪斯/温奇短节目排在第三,长节目他们选用了经典的《波斯王子》的电影配乐。由于本站参赛选手水平较差,加之他们自身并没有出现太多的失误,他们最终得到了103.40分的自由滑成绩,排在单项第三,总分157.42排名第三,获得本站比赛的铜牌,同时也是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枚大奖赛分站赛奖牌。排在第四的是加拿大组合博罗德尔/马特塔尔,自由滑99.84,总分145.31。

经过六站比赛的激烈角逐,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的最终晋级名额也随之产生,这六队选手分别是:萨维申科/斯佐尓科维(德国),庞清/佟健(中国),巴扎诺娃/拉里诺夫(俄罗斯),摩尔塔沃斯/莫斯科维奇(加拿大),伊留舍金娜/麦苏拉德泽(俄罗斯),隋文静/韩聪(中国)。第一替补是来自日本的高桥成美/塔兰。(莱蒙)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