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法国站芬兰美女居首 浅田短节目仅列第七

2010年11月27日0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 国际滑联2010/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六站在法国首都巴黎揭开战幕。在女单短节目中,芬兰美女科尔皮以令人难忘的唯美表演和发挥,得到61.39的高分排在第一位。美籍日裔名将长洲未来以58.72分排在第二。日本小将今井遥以58.38分暂列第三。名将浅田真央出现失误,勉强以50.10分排在第七。

一袭粉蓝色短裙、加上亮丽金发的芬兰美女科尔皮的短节目表现令人难忘,在《飞跃彩虹》的柔美诉说中,开场就是完美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即使后外结环三周步伐滑出,也只能用瑕不掩瑜来形容。阿克赛尔两周跳落冰有一个非常漂亮的亮相,她的跳接蹲踞旋转姿态不是很到位,但也无关紧要。容貌出类拔萃、气质高贵典雅的她 演绎这种节奏明快略带一丝伤感的音乐,简直就是从童话中走出的人物,现场观众也陶醉其中,面对如此唯美和出色的发挥,裁判怎么能不给高分。技术分32.08,节目内容分29.31,得分61.39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排在短节目第一。

带伤出战的美国小将长洲未来短节目配乐是约翰.威廉斯为电影《东镇女巫》创作的原声和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的《大海练习曲》。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非常流畅,后内点冰三周完成也很飘逸,她的旋转完成很出色,速度快、轴心稳、难度姿态保持出色。采用了伊娜鲍尔步接阿克赛尔两周,落冰有一个手臂的舞蹈动作,滑出效果非常理想。招牌的躬身旋转完成更是无可挑剔,特别是最后的贝尔曼姿态体现出极其强的柔韧性,直线步伐与音乐契合度也不错。但是也许受伤病影响,她今天的滑行状态并不算特别出色。技术分31.09,节目内容分27.63,短节目得分58.72排在第二。

以《堂吉诃德》中的探戈作为伴奏的日本小将今井遥表现可圈可点,开场居然完成了后外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高难度连跳,另外两个跳跃的高度和远度也很出色。而她在动作定级上更是做的特别到位,此外执行质量也很好。技术分33.12,节目内容分25.26,短节目得分58.38排在第三。

美国名将西兹尼以美籍奥地利作曲家科恩戈尔德的《D大调浪漫小提琴协奏曲》作为表演配乐。开场完成勾手三周单跳时翻身,不过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和阿克赛尔两周跳都很轻松,在强项旋转上,表现更是无可挑剔。可以说,她是目前世界上旋转最为出色的花样滑冰选手,没有之一。特别是最后的躬身旋转完成尤其精彩,引得观众纷纷喝彩鼓掌身体线条出色的她,非常具有芭蕾美感。动作特别柔美。技术分28.08,节目内容分27.42,短节目得分55.50排在第四。

浅田真央在节奏感强烈的探戈伴奏下,开场阿克赛尔三周的起跳和腾空都很好,原本落冰也认为该没有问题,结果却脚下一软,单膝跪冰。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跳还有存周嫌疑。后外结环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的连跳完成很好,可是十拿九稳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摔倒。在躬身旋转环节上,她的滑入非常谨慎,导致速度不够理想。步伐依然相当华丽,与音乐配合也不错。虽然还是出现明显失误,但明显看出浅田真央的状态已经明显在走上坡路,技术分24.66,节目内容分27.44短节目得分50.10暂列第七。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