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法国站东道主短舞第一 中国组合仅列第七

2010年11月27日05: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 国际滑联2010/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六站在法国首都巴黎揭开战幕。在冰舞短舞蹈比赛中,法国组合佩彻拉特/博尔扎特以65.48的高分排在首位,昂首挺进自由舞。俄罗斯组合利亚扎诺娃/特卡琴科以60.81分暂列第二。美国组合恰克 / 朱琳以58.09的短舞蹈成绩排在第三位。中国搭档黄欣彤/郑汛以49.55分暂列第七。

法国组合佩彻拉特 / 博尔扎特的短舞蹈配乐是电影《日瓦戈医生》中的华尔兹选段。同步捻转步使用了难度步伐进入,完成中规中矩。中线步时的用刃和明显比前两个赛季有很大提高,而且特别流畅,手臂姿态运用与音乐配合很不错。但是他们的几次滑行相对靠近挡板,需要注意距离。但是在非难度动作的滑行用刃上,二人还是没有明显改善,技术分33.24,节目内容分32.24,得分65.48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排在短舞蹈首位

俄罗斯组合利亚扎诺娃/特卡琴科发挥尤其出色,在《暴风雪》伴奏下,他们的这套华尔兹发挥相当喜人。由于在青少年比赛中磨练多年,二人的滑行可谓相当娴熟。特别是规定步伐环节,用刃清晰准确、转换流畅自如,显示出相当了得的基本功。同步捻转步的情况也很到位,托举执行特别漂亮,将自身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技术分32.09,节目内容分28.72,短舞蹈得分60.81暂列第二。

美国组合恰克 / 朱琳的短舞蹈旋律是狐步和快步组合。不接触的中线步用刃很好,同步捻转步在换足后,二人的行进速度都下降较多。规定步伐的用刃则开始变的模糊起来,托举的进入准备时间稍长,姿态设计也相对一般。几个舞蹈动作也没有与重音合拍,技术分31.41,节目内容分26.68,短舞蹈得分58.09排在第三。

法国组合卡隆 / 琼斯的短舞蹈选择法语歌曲《千次华尔兹》作为配乐。同步捻转步的行进速度很好,转身托举的速度很快,不接触的中线接续步完成很明快,只是用刃不是很深。舞蹈的总体节奏很不错,但与音乐的契合度还需要磨砺。技术分27.42,节目内容分25.94,短舞蹈得分53.36排在第四。

中国冰舞头号组合黄欣彤/郑汛的短舞蹈配乐是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二号华尔兹》。在同步捻转步的第三部分,郑汛的转速明显要慢很多,在规定步伐环节,二人的冰刀距离控制不够到位,有接触的嫌疑。总体的滑行速度比较慢,表演上也相对吃力。技术分25.50,节目内容分24.05,短舞蹈得分49.55排在第七。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