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欧冠之旅终结? 不淘汰也死于皇马巴萨

2010年11月24日07:18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欧冠之旅终结? 不淘汰也死于皇马巴萨

阿森纳的欧冠之路总是充满无力感

腾讯体育讯 毫无疑问,客场0-2输给布拉加是阿森纳历史上的又一耻辱性失利。在上周末的英超中,温格和弟子们刚刚经历了北伦敦德比两球领先却被热刺上演惊天逆转的耻辱之战。此番做客葡萄牙,温格口口声声说“球员们的心态不会受北伦敦德比影响”,但枪手众将士在比赛中踢得无精打采,0-2的比分对于一直积极进攻的布拉加来说是一个心安理得的结果。输掉这场比赛,阿森纳不仅难以提前出线,甚至有可能遭到淘汰!

对于心理极度脆弱的阿森纳来说,输给热刺所产生的消极影响是难以估量的,也正是因为对阿森纳的了解,媒体们不断盘问着温格和阿森纳球员对于这一失利的看法。作为主教练,温格习惯性地为阿森纳找了“国家队比赛耗费球员精力”这一借口,教授甚至想当然的认为“他们不会受这场失利的影响”。与此同时,类似萨尼亚这样的主力球员则坚信“球队可以很快走出低谷,我们希望战胜布拉加提前出线。”

阿森纳是否走出北伦敦德比惨遭逆转的阴影?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对阵布拉加的最后10分钟,阿森纳先是出现了贝拉明显点球被漏判的情况,当时墨西哥小将接查马克传球突入禁区被绊倒,但当值的匈牙利籍主裁判考绍伊却判罚贝拉假摔,不仅温格和助手莱斯在场边气得张牙舞爪,就连《天空体育》的文字直播员也认为这是“一个荒唐的判罚”。受到这个不公正判罚的影响,阿森纳很快丢掉第一球。第83分钟,布拉加后场长传,阿森纳防线造越位失败,巴西前锋马图斯带球长驱直入推射得手。

如果说丢的第一球还可以理解为球员配合缺乏默契的话,那么阿森纳所丢的第二球简直业余。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布拉加再度发起快速反击,马图斯带球直捣黄龙,阿森纳的斯奎拉奇、吉布斯和埃布埃在回追到位的情况下被名不见经传的巴西人轻松晃开,后者随即起脚命中,阿森纳被彻底钉在了耻辱柱上。在丢掉这一球后,波兰门将法比安斯基肆意地发泄着心中的不满,试问,在这样纸糊的防线下,哪位门神可以守住清白?

上一场不敌热刺,温格以球员受制国家队比赛体能不足为借口。但在本场比赛中,教授老人家轮换了7名球员,对阵热刺替补出场的沃尔科特乃至没有出场的本特纳此役都担任首发。在与布拉加的缠斗中,枪手并未占得上风,本场比赛,阿森纳的射门数只比对方多一次便是最好的佐证。当仅有的几次机会也被近来再度沉寂的小老虎沃尔科特浪费,更兼核心小法又一次因伤离场,枪手焉能不败?

此役之前,阿森纳以9分排在小组头名,虽然上一场客场先赢后输被顿涅茨克矿工2-1逆转,但由于具有明显的净胜球优势,此役阿森纳只要在葡萄牙拿到一分即可提前出线。然而令人唏嘘的是,这回阿森纳不仅无法提前出线,甚至有可能死于小组赛。在阿森纳输给布拉加的同时,顿涅茨克矿工在客场3-0大胜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这也使得目前矿工以12分位居小组第一,而阿森纳和布拉加同积9分位列其后。小组赛最后一战,阿森纳将回到主场面对小组赛5战尽墨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而布拉加将客场挑战矿工。一旦届时阿森纳不能在主场拿下游击队,而矿工又在主场放水输给布拉加,温格的球队甚至会遭到淘汰!

当然,阿森纳小组被淘汰的可能性极低,最有可能出现的局面还是他们获得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不过对于枪手们来说,如果只以小组第二出线,他们在淘汰赛遭遇强敌的可能性极大。首先,同样来自英格兰的曼联和切尔西基本锁定小组第一,按照同国规避原则,阿森纳将不会遭遇曼联和切尔西;其次,一旦矿工取得小组第一,按照规则阿森纳也不会再度遭遇乌克兰豪门;除去这3个对手,阿森纳在1/8决赛遭遇的极有可能是皇马、巴萨、拜仁这样的超级强队。

近年来,阿森纳在小组赛中疲软的状况并不少见。2006-07赛季,他们小组赛中被波尔图获抢得小组第一,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虽然1/8决赛遭遇埃因霍温看似上签,但最终阿森纳主场饮恨遭到淘汰;2007-08赛季,阿森纳又一次沦为小组第二,结果他们在1/8决赛遭遇当时的卫冕冠军AC米兰,苦战过关;2008-09赛季,阿森纳还是被波尔图压过一头,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这次他们遇上的是罗马,在奥林匹克球场经过点球大战才涉险过关。对于既无冠又无运气的阿森纳而言,本赛季的欧冠奖杯恐怕又难以奢望了。

(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