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津鲁穗一拥而上为姜宁 青岛表态:至少800万

2010年11月22日09:07《足球》报陈永 文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文海报道2011赛季的转会市场,除了张琳芃之外,另一个大腕级别的人物便是姜宁了,在这么多年以来,姜宁的追求者中不乏鲁能、国安这样的重量级俱乐部,而在2011赛季,一个更有钱的俱乐部加入了追求者的行列中,这便是广州恒大。不过,要想得到姜宁,恒大除了诚意之外,恐怕也需要付出一笔不小的转会费,这个数字将不低于800万人民币。

恒大诚邀姜宁

10月15日,姜宁结束了在美国85天的康复训练回到了青岛,而在姜宁回国之后,青岛中能保级成功,这让姜宁感到由衷的高兴:“我们一度面临着降级的危险,能够最后保级,真的感到非常开心。”在青岛中能保级的关键比赛中,姜宁都会打电话或者发信息给总经理于涛或者主教练郭侃峰。

在联赛结束后,姜宁的任务仍旧是每天进行康复,“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康复,也有心理上的康复。等身体上完全康复了,我也战胜了内心的恐惧,我将会回到赛场上,相信这一天会很快到来。”姜宁告诉记者。

也就是在这段日子中,关于姜宁的转会问题始终是热点所在。实际上,这么多年来,姜宁一直是各家俱乐部追逐的重点所在,国安、鲁能都热烈地希望姜宁加盟,而在本赛季,天津泰达俱乐部也加入到了追求者的行列。不过,从青岛方面出来的消息表明,鲁能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对姜宁抛出橄榄枝,或许他们在等待合适的时机。

除了这些俱乐部之外,对姜宁更有诚意的是广州恒大俱乐部。早在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广州恒大就姜宁以及刘健的转会问题和中能进行了联系,而在中能成功保级之后,广州恒大也最快的速度送去了祝贺,同时也再一次谈及了中能两位大将的转会问题,不过中能方面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复。

对于自己的转会问题,姜宁并不愿意多谈,“关于我的转会消息,这些年从来都是此起彼伏,也的确有不少俱乐部希望我能够过去踢球,我希望能够在高水平的球队踢球,但对青岛足球和中能俱乐部又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现在,我一心就是想着怎么尽快地康复,至于转会的问题我也无法多说什么,毕竟这些交涉主要是俱乐部之间。”

800万或是底线

困扰姜宁转会的一个重要问题便是转会价格。2009年7月,姜宁曾经获俱乐部批准前往FC莫斯科试训。在那次试训中,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中能方面的心理价位是200万美元,而在谈判中预留的空间约在七八十万美元之间,这就是说,120万美元以上,中能俱乐部便会放人。

在姜宁转会恒大的问题上,价格仍旧是一个敏感性的话题,中能方面的官员就告诉本报记者:“在800万以内,姜宁转会几乎是不可能考虑的。”恒大自然不缺钱,但能否支付给中能至少8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恐怕还是一个疑问。

姜宁为什么要价值800万呢?首先姜宁是国家队主力,也是国内难得的有灵性和实力的球员,能够打左前卫、前腰和前锋三个位置,适应性非常好。另外一个方面就是,作为中能的当家球星,中能非常需要姜宁这样的球员。中能俱乐部的一位人士就在私下表示:“姜宁可以转会,但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就必须补充新生力量,可是这是很困难的事情。另外,即便姜宁800万转会,姜宁今年24岁,还可以打8年,每年折合不过100万人民币,可是如果给我们100万人民币,我们每年能够引到像姜宁这样高水平的外援吗?”

另外,要想中能一下子出售姜宁和刘健这两名高水平球员,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两名球员走一个青岛方面还可能接受,但如果走两个,青岛明年的保级将非常危险。

记者从青岛中能俱乐部了解到的消息表明,中能还没有考虑姜宁的转会问题。“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教练组的确定问题,我们不可能在教练组确定之前就把好球员给卖光了,如果这样还有谁会来我们球队执教?转会还有非常长的一段时间,现在还不是具体操作的时候。”中能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

目前,带领中能成功保级,但却遭受球迷非议的中能主教练郭侃峰下课即将成为事实,确定新的主教练人选是目前中能俱乐部工作的重心所在。恒大要想得到姜宁,恐怕还要等一等。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