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三巨头分工渐明确 皇帝为队友甘当控卫

2010年11月19日13: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很显然地承认了,克里斯-波什在30分钟里拿下35分,史蒂夫-纳什只有2次助攻。在许多层面上,昨天热火主场和太阳的比赛,是热火三巨头分工明晰的迹象,其中勒布朗-詹姆斯担任的是进攻组织者角色。

在昨天以123-96大胜太阳的中场休息时,热火取得了21分的领先优势,更衣室里他们的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准备发言,但是在他还没有发言之前,球员们就在讨论他即将说的话了。“大家都在讨论的是,”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们在之前与爵士的比赛中是如何浪费优势的。”

在之前那场主场与爵士的比赛中,热火在半场休息时领先20分,但下半场他们让爵士得了72分,并在加时赛中输掉比赛。“大家走进更衣室并说:‘我们必须像一个整体那样成长’。”德怀恩-韦德说,“我们明白,我们曾经在这里在上半场领先20分,但最后我们让胜利溜走了。”

而在与太阳的那场比赛当中,在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太阳将分差缩小到12分,现场的热火球迷开始紧张了。但是之后热火以一波18-3的进攻高潮结束第三节,并让被逆转的恶魔离开了美航中心,就像他们的球迷所期望的那样。为什么在四天之后,热火会有如此不同的表现?

就像詹姆斯所说的那样,那是因为三巨头分工明晰了,而且可以说也是一个完美的方案——克里斯-波什扮演“侵略者”角色、韦德担任主攻手,而詹姆斯则担任进攻组织者,这样三巨头才能很好地协同工作。“大家都知道,在大多数情况下,韦德都是我们的主攻手。”詹姆斯说。

詹姆斯继续说:“他能得到最多的投篮机会,他要往篮下进攻,给对手制造很大的压力。而当波什也打出侵略性的时候,一切就变得都很好。对于我来说,我只是尝试做能做的一切,以确保球队的进攻顺畅。在这支球队当中,很多时候我都是打控球后卫,这就是我现在做得事情。”

(掌擂)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