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有无一人判若两队 但愿皮尔洛永远不老

2010年11月18日0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有无一人判若两队 但愿皮尔洛永远不老

皮尔洛,不可或缺

腾讯体育讯 凭借夸利亚雷拉的进球,意大利在最后时刻1-1战平罗马尼亚。赛后夸利亚雷拉自然成为焦点人物,但事实上意大利队局面的整体改变,却是从皮尔洛上场后发生的。

普兰德利承认意大利队在前45分钟表现不佳,他将此归结为罗马尼亚凶悍的积极拼抢。由于以年轻球员为主,对于罗马尼亚这种冲抢,意大利队难以组织起有序的进攻。中场休息时,普兰德利做出的第一个调整就是用皮尔洛换下前腰迪亚曼蒂。

这样的换人似曾相识。2010年南非世界杯意大利队小组赛最后一战,里皮在第56分钟用皮尔洛换下前腰蒙托利沃,希望皮尔洛能帮助意大利战胜斯洛伐克。如今意大利队主帅变了,但对皮尔洛的使用,并没有任何改变。

皮尔洛出场前,由于迪亚曼蒂在前场无法有效拿球,意大利队不得不更多的以长传发动进攻。巴洛特利能拿到球,那么意大利队可以完成射门,如果巴洛特利拿不到,意大利队的一次进攻就算完结。但皮尔洛出场后,意大利队两个边路开始变得活跃,卡萨尼、巴尔扎雷蒂都有漂亮的传中球出现。当皮尔洛拿球后,德罗西、阿奎拉尼的前插更加自如。

第48分钟,皮尔洛中线附近策应,德罗西接球直塞给吉拉迪诺,随后吉拉迪诺在禁区弧顶完成一次射门。此后在第69分钟,阿奎拉尼也展示出他的威力,禁区前一脚远射令门将做出扑救。普兰德利说:“我们在下半场拥有了更多的进攻空间。”事实上正是皮尔洛传球的转移调度,让意大利队整个中前场真正活跃起来。

这是皮尔洛第71场意大利队比赛,排在出场次数的第17位,与尤文名宿詹蒂莱并列。当皮尔洛出场后,他就戴上了队长袖标,这同他如今在意大利队的地位和作用完全相符。意大利队可以离开普兰德利,但换作其他教练,皮尔洛也是不可或缺的。

普兰德利承认,他将在前场使用三叉戟的组合,恢复意大利传统的前腰,而这个角色很可能交给皮尔洛来担纲。早在2000年意大利国奥队时期,身为场上队长的皮尔洛就是前腰。到里皮执教的国米,银狐一度让他改打前锋。因此皮尔洛对这样的前场角色并不陌生。

31岁的皮尔洛至少会撑到2012年欧锦赛,他在意大利队可能的位置的改变,也折射出意大利足球青黄不接的现实。他还是普兰德利最可靠的变招,就球场上的技巧、才华和灵感而言,他至今还没有接班人。(turin)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