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4新丁有1惊喜 国米为他花2600万斗米兰

2010年11月18日07: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4新丁有1惊喜 国米为他花2600万斗米兰

拉诺齐亚--国米未来希望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与罗马尼亚的比赛里,普兰德利给了四名新人以国家队首秀的机会,其结果是1人糟糕、2人平庸、1人表现出色。国米握有一半所有权的22岁中卫拉诺齐亚成为四名新人中最大的惊喜,这名绰号“新内斯塔”的中卫,在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里,夺取了全战最佳!

本战,普兰德利给了四个此前从来没有代表国家队出战过的球员以首秀的机会,拉诺齐亚、巴尔扎雷蒂、莱德斯马、迪亚曼蒂。这四人中,巴尔扎雷蒂集训过几次,但1分钟也没出场过;迪亚曼蒂新近崛起,莱德斯马以第二国籍身份到来。但这三人的表现都很低迷,相反,最为年轻的拉诺齐亚,却以最为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满堂喝彩。

巴尔扎雷蒂本战司职左后卫,可惜他所镇守的一侧被罗马尼亚队反复突击,多次给对手传中以形成致命机会。莱德斯马在后腰位置上不但传球表现平淡(成功率7成左右),还屡屡出现受迫性失误。迪亚曼蒂全力进攻,但除了把一脚任意球轰上人墙之外,没有射门也没传出好球。赛后《慢镜头》给三人的评分是,两个6分,1个5分的全场最差!

但普兰德利依然找到了惊喜,这就是拉诺齐亚。22岁的拉诺齐亚很早就被称为是“新内斯塔”,但是成名后,拉诺齐亚遭遇伤病,因此没有机会为里皮国家队出战比赛。本赛季,拉诺齐亚伤愈复出表现极其出色,不但在热那亚的防守端成为中流砥柱,而且在本赛季打入了个人的意甲首球。凭借这一系列出色的表现,拉诺齐亚得以入选国家队。

在对阵罗马尼亚的比赛里,拉诺齐亚成为防线上最可靠的人。相比起今天明显不在状态的中卫搭档博努奇,拉诺齐亚以3次抢断、11次禁区内解围的数据,成为本方禁区的统治者。他至少完成了3次重要的防守:第7分钟,罗马尼亚的斯坦库、马里卡形成二打一之势,但他及时的下铲挡住了前者给后者的横传球;第20分钟,拉特右路传中,马里卡已经包抄到位,但拉诺齐亚从侧后方起跳力压马里卡将球顶出。而第63分钟,斯坦库左路突破后直面大门,又是拉诺齐亚从侧后方放铲,将这记射门舍身挡出。此外,拉诺齐亚还在上半场利用角球完成了一次头球攻门,颇有威胁。赛后,拉诺齐亚被《慢镜头》评了6.5分,这也是球队的全场最高分!

赛后,普兰德利抨击了新人们的总体表现:“他们都遭遇了一些困难,特别是在表现自己的个性方面,相对而言有的球员表现好一些(从普兰德利提前换下两人,让拉诺齐亚打满全场来看,意大利主帅说的是谁不言而喻)”。拉诺齐亚则在赛后对自己感到满意:“我认为这是不错的表现,特别是考虑到我们所面临的处境(处子战)。确实上半场我们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中场休息后我们找到了位置,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中来。”

考虑到拉诺齐亚毕竟打的是国家队处子战,作为一个中后卫,防守上没有失误、屡屡制造精彩的解围和铲断,已经非常难得了。他毕竟才22岁,假以时日在国家队他势必能有更为出色的发挥。其实意大利媒体一直看好拉诺齐亚,并很早就给了他“新内斯塔”的称号。为什么呢?一方面,拉诺齐亚能力更加全面,正面防守能力、抢高球能力与博努奇相当,但是速度和转身明显比尤文后卫更快;另一方面,虽然意大利中后卫是基耶利尼、博努奇,但此二人都是多伤体质,意大利队需要在中卫位置至少储备三保险,而拉诺齐亚无疑就是最好的人选。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夏季,国米收购了拉诺齐亚的一半所有权,花费了折合1300万欧元的代价(当然其中包含了一些年轻球员抵折价格)。冬季,国米想要收回拉诺齐亚,就必须再支付至少1300万,以收回他的另一半所有权。这意味着,国米得为他花费2600万!这名22岁的后卫值这个价格吗?无论如何,从国家队首战来看,拉诺齐亚真的有希望成为国米失去萨穆埃尔之后,最好的解决办法。事实上,如果国米冬季真能引进这名小将,就将具备更多的和AC米兰继续掰手腕的资本。

(冷雪)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