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第四前锋竟成头号射手 战罗马将验真功夫

2010年11月12日13:37体坛网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夸利亚雷拉是本赛季以“第四前锋”身份加盟尤文图斯的,而且如果不是迪纳塔莱拒绝来都灵,他如今还会在那不勒斯。但偏偏是这个夸利亚雷拉,赛季至今已打进6球,成为尤文队内头号射手。

客场2比1胜AC米兰,主场3比1胜切塞纳,客场1比1平布雷西亚,夸利亚雷拉连续3场进球。他几乎肯定会在周六对罗马时首发,继续把亚昆塔挤上板凳。

“像梦一样,我不想醒来。”夸利亚雷拉说。他的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为13个,本赛季有所突破应不成问题。而且德尔内里最近让他和皮耶罗搭档,夸利亚雷拉得以担任自己最喜欢的中锋,这是他以往效力其他球队时难以得到的待遇。

“中场射手”,都灵当地媒体曾这样定义夸利亚雷拉。原因是他既不像阿毛里那样善于小禁区内抢点,也不像皮耶罗那样长于组织策划。夸利亚雷拉是矛盾统一体,他的技术特点很像中场:跑动积极,愿意和队友耐心倒球,禁区内得球时常以充满冒险精神和想象力的方式射门,效率堪比优秀中锋,风格却迥异。

出于这个原因,不少教练都偏爱身体能力出色的经典中锋,而让夸利亚雷拉踢小前锋乃至边锋。但夸利亚雷拉并不擅长带球突破,反倒是踢中锋能提供较为稳定的进球产量。德尔内里意识到了这一点,没有重复里皮在国家队让亚昆塔踢中锋的错误,尽可能让夸利亚雷拉接近球门。

夸利亚雷拉特意感谢德尔内里,“我要回报他对我的信任,尤其是教练一直要求我们在比赛中踢出训练的内容。今天我也有些不走运,先是阿尔卡里,后是门柱。很遗憾我的进球没能帮助尤文图斯获胜。但我希望自己能保持目前的状态,在更高水平的对抗中展现自己的能力。”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出现在里加蒙蒂球场的看台上。卡萨诺遭遇危机,普兰德利要走技术路线,除了巴洛特利,还需要倚重夸利亚雷拉这样的前锋。尽管夸利亚雷拉是今年意大利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但普兰德利对他似乎还没有多大好感。在第二前锋位置上,普兰德利偏爱卡萨诺和巴洛特利,中锋则喜欢吉拉迪诺、帕齐尼和博列洛。

周六对罗马的比赛至关重要,普兰德利也可能出现在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尤文和罗马两队都有不少他要关注的国脚,除了夸利亚雷拉、马尔基西奥等球员,普兰德利也有意观察阿奎拉尼。蒙托利沃动手术后,阿奎拉尼应是不错的替代人选。对罗马,是他和旧主的首次重逢。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