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巨人杀手阻尤文杀前四 升班马为点球还债喊冤

2010年11月12日13:18体坛网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本赛季的布雷西亚堪称“巨人杀手”,击败罗马、阻截国际米兰后,周三又让尤文图斯吃了苦头,1比1的结果使尤文错过杀进前四的良机。周六尤文主场对罗马将是决定联赛走势的鏖战。

双方各中一次门框

尤文主帅德尔内里和几位前任一样,必须和伤病危机作战。在中场,顶替梅洛首发的西索科不如巴西人节奏快,和马尔基西奥、阿奎拉尼的搭档略显不协调,佩佩也不可能提供克拉西奇的盘带。后防线上,格罗索赛季初因拒绝转会AC米兰被排除出队,现在却借格里格拉等边后卫悉数受伤的机会成为左路主力。

布雷西亚采用4321阵型,巴西人埃德尔与迪亚曼蒂出任双前腰,正是这一组合给尤文造成最大麻烦。第12分钟,迪亚曼蒂远程发炮,斯托拉里单拳击出。第24分钟,卡拉乔洛接迪亚曼蒂传球直接面对球门却放了高炮。

德尔内里让马尔基西奥和佩佩换边,但这两人在南非世界杯上就已经证明不是边路高手,尤文进攻显得章法全无。唯一一次机会是在第31分钟,佩佩左路斜吊,夸利亚雷拉头球顶向横梁下方,阿尔卡里奋勇扑出。第40分钟,埃德尔禁区外左侧冷射,斯托拉里勉强托了一下后球中横梁。

易边后尤文节奏略有加快。第58分钟,亚昆塔换下皮耶罗。1分钟后,达普雷拉边路传中,尤文旧将泽比纳头球攻门被斯托拉里没收。亚昆塔出场后没有和夸利亚雷拉争夺中锋位置,而是频繁策应边路,完成佩佩等人无法实现的边锋效用。第70分钟,亚昆塔右路传中,夸利亚雷拉禁区中央推射,皮球击中左门柱。

尤文卷土重来。第71分钟,格罗索左路下底传中,夸利亚雷拉前点顺势垫射破网。主队抗议越位,但慢镜显示进球毫无争议。德尔内里的弟子尚未从喜悦中回过神来,布雷西亚就已扳平。第73分钟,迪亚曼蒂禁区左角左脚外脚背冷射,皮球划出刁钻弧线穿过人丛飞入球门右上角,1比1。此球堪称本轮最佳。迪亚曼蒂算是佐拉送给布雷西亚的礼物,佐拉和曾去西汉姆辅佐他的布雷西亚体育经理纳尼是好友。

布雷西亚点球蒙冤?

布雷西亚扳平刚2分钟就出现重大争议。卡拉乔洛再度接长传杀入禁区,支撑脚被博努奇踢了一下倒地。博努奇的动作轻微隐蔽,逃过主裁判处罚,倒是卡拉乔洛抗议吃到黄牌。补时第3分钟,格罗索传中,夸利亚雷拉凌空抽射高出,错失最后一次机会。

尽管只拿到1分,但德尔内里满意球队的比赛态度,“我们受到了湿滑场地的影响,有的时段踢得比较慢,很遗憾没有把握住胜局,迪亚曼蒂的进球很精彩。我们没有必要过分关注积分榜,重要的是提高自己。我认为明年3月之前都不会有球队突出重围。”

布雷西亚主帅亚基尼认为是本队丢掉2分,而不是尤文错失胜利,“4天内在我们身上发生了两起点球冤案,埃托奥的点球和卡拉乔洛没有得到的点球。我们对罗马时得到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此后我们似乎一直在还债。”

尤文图斯(4231):斯托拉里/莫塔、博努奇、基耶利尼、格罗索/佩佩(79’萨利哈米季奇)、西索科、阿奎拉尼(76’兰扎法梅)、马尔基西奥/皮耶罗(58’亚昆塔)、夸利亚雷拉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