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15人伤阵逼出伟大左后卫 弃将超升变英雄

2010年11月11日09:29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不是伤兵满营,格罗索恐怕不会连续2轮联赛为尤文首发。上轮3-1击败切塞纳,格罗索打满全场。时隔仅3天时间,32岁的格罗索又得到90分钟。

实际上使用格罗索,是德尔内里非常大胆的一个决定。就在4天前,尤文伤病人数增加到15人,这使德尔内里不得不重新审视那些他不打算使用的球员,这其中就包括格罗索、萨利哈米季奇等人。《都灵体育报》认为,格罗索的序列甚至在小将利维耶罗之后,但德尔内里寄予了格罗索信任。

在上一场的中规中矩之后,面对布雷西亚,格罗索逐渐找到状态,53次传球是尤文输送枢纽之一,此外还有3次抢断和1次射正。最重要的还是格罗索的传中球,总共5次左路传中就有2次制造射门机会,其中1次还创造了夸利亚雷拉的进球。

格罗索在第71分钟的传中不是他最擅长的长距离弧线传中,而是一种短、平、快球,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找前点的夸利亚雷拉。由于夸利亚雷拉当时被盯防得很紧,因此就需要格罗索能找送出最佳路线。在他抬头向中路一望,接着起左脚传中后,球准确的飞到夸利亚雷拉的跑动路线上,夸利亚雷拉所要做的,只是轻轻的用右脚一垫,改变球的飞行路线。

对正在重建的尤文来说,格罗索并不在计划当中。由于夏天他拒绝离队,尤文不得不让他留下。但格罗索也不是毫无用处的球员,就如同能够胜任右边路任何位置的萨利哈米季奇,一旦德尔内里给他们机会,他们也能有出色的表现。

应该说德尔内里的大胆用人,是严重的伤病逼迫出来的。到11月2日,尤文的15名伤病球员让德尔内里不得不搜光家底派出一个可用的阵容。而在替补球员中,格罗索的实力和经验,无疑要高出其它球员一筹。

德尔内里未来不会把希望寄放于格罗索这样的老将身上,但可以为尤文开拓一种用人思路。在建设一个新的王朝前,并没有绝对的必要放弃之前的一切。格罗索因为球队严重的伤病得到了自己的机会,说不定在德切列康复时,格罗索依然能坐稳主力。(turin)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