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篮公布亚运12人名单 广东90后小将神奇入选

2010年11月11日22:06腾讯体育桃园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在即将出征广州亚运会之际,中国女篮在北京进行了公开训练课。在本次公开训练课上,中国女篮公布了出征亚运会的最后12人名单。参加了去年亚锦赛和今年女篮世锦赛的后卫 陈晓佳被淘汰,广东队的丁园最后时刻入围亚运名单。

具体名单如下:

内线:陈楠(微博) 陈晓丽 刘丹 关馨

锋线: 张帆 马增玉 高颂 丁园

后卫:张伟 卞兰 苗立杰 张晗兰

在此前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来自广东队的丁园表现不俗,在与澳洲袋鼠对的第一场比赛中,她在3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14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而她也依靠这样的表现最终首次获得代表国家队出征洲际大赛的机会。

而在杨半伴因伤无缘亚运会之后,参加了去年亚锦赛和今年捷克世锦赛的另一位控球后卫陈晓佳也无缘本届亚运会,在今年的捷克女篮世锦赛中,陈晓佳表现一般,虽然在第一场比赛中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但是整个世锦赛她场均只得到1.4分,1.2个篮板。这比她在去年亚锦赛场均贡献的3.75分还要低。

“征战亚运的12人现在已经确定,如果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没有出现大的伤病,人员方面不会再出现其她大的调整。”孙凤武对这份名单进行了最终的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小将丁园今年不满19岁。由于孙凤武此前已经明确提出本次亚运会旨在为2012伦敦奥运会练兵。她的入围也成为本次女篮名单的最大意外。

(桃园)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