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亚运三大球 > 正文

女篮背负三连冠梦想 亚运夺冠方雪世锦赛之耻

2010年11月07日13: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跟中国男篮的成绩相比,女篮的亚运会历史战绩也毫不逊色,在参加的九届比赛当中夺得4次冠军3次亚军2次季军,堪称亚洲霸主。然而此前的女篮世锦赛中国仅仅获得第13名,创下历史最差战绩,这多少让人替仍然打着亚运夺冠大旗的姑娘们捏一把汗。

历史战绩:

在2002年和2006年两届亚运会当中,中国女篮都顺利夺冠,尤其是在多哈,苗立杰(微博)隋菲菲更是率领这支队伍以90-59横扫台北女篮,无悬念卫冕成功。在亚运会历史上,中国女篮一直都是冠亚军的常客,尤其是近十年,在亚洲更是形成垄断地位。

主要对手:

本届亚运会一共有7支球队参加女篮争夺战,中国队跟韩国、印度和泰国分在同一小组,按照实力分析,这两支东南亚球队不会对女篮卫冕造成任何威胁,剩下的对手只有韩国。在中国队参加的九届亚运会比赛当中,中韩女篮有五次交手经历,如果按照以往战绩来看,中国队握有绝对优势。然而在捷克世锦赛上,韩国女篮爆冷击败实力强劲的巴西队,成功杀入八强,成为亚洲球队当中战绩最好的一支,而中国女篮只屈居第13位。

更值得警惕的是,韩国女篮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队内大部分球员经验丰富,而且配合默契,关键时刻不贪功,在身处逆境的时候敢打敢拼,心理素质极其过硬,这将给中国队带来很大麻烦。不过在去年亚锦赛当中,中国女篮曾经以20分的优势横扫韩国队,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

本届看点:

孙凤武率领的这支中国女篮不但背负着创造亚运会三连冠的历史,更重要的是必须雪洗世锦赛小组未出线的耻辱。从亚运会赛前的几场热身赛当中,这套两老带三新的主力阵容表现尚可,而广州亚运会当中,队中的年轻球员将面临重大考验。究竟能否在本届亚运会完成真正的更新换代,恐怕才是这支女篮的最大看点,毕竟,亚运会不是终点站。

女篮历届亚运会战绩:

2006年多哈亚运会 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 冠军

1998年曼谷亚运会 亚军

1994年广岛亚运会 第三名

1990年北京亚运会 亚军

1986年首尔亚运会 冠军

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 冠军

1978年曼谷亚运会 亚军

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 第三名

(太妃糖)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