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官方回应王大雷“粗口门”:理解队员有情绪

2010年11月10日1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0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李博)国奥亚运小组赛首战0-3输给日本后,门将王大雷因不满部分球迷爆粗口骂街引发了所谓的“微博门”,就此事件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今天上午做出回应,称队员有些情绪正常。另外他还分析了中国三大球不强的原因并透露了本次亚运参赛目标。

国奥队8日晚迎来了与日本队的小组赛首战,结果面对由J联赛替补和大学生组成的对手,国奥却遭遇惨败,这使得中国代表团的亚运首秀蒙上了一层阴影。赛后第二天,门将王大雷在微博上发表言论怒骂部分球迷,这一行为引发了外界更多的批评。昨晚训练结束后,主帅呼吁孙卫不要棒杀王大雷,但新华社等官方媒体对于这一事件进行了批评。

而此事并没有到此结束,今天上午的中国代表团首次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如何评价王大雷的言论,他回应说:“前天比赛输了,输球后队员心情沉重,作为守门员有些情绪很正常。他的博客没看,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但是我想中国队有信心打好后面的比赛。”

至于0-3输给日本,肖天认为,中国队在实力和经验上确实跟日本有差距,运动员管理上还需要总结。

中国足球成绩不佳,其实近两年包括排球、篮球在内的三大球中国队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女排去年丢掉了亚洲冠军,今年的世锦赛也表现起伏不定;女篮则在世锦赛遭遇惨败;男篮因前不久的打架事件蒙上了一层阴影,这一系列的事件引发了肖天解读的兴趣,“说过三大球水平不理想,今天媒体朋友来的比较多,我可以展开谈一下。”随后,他分析说:“大家知道中国体育的崛起实际上是在10几年之间,1979年才恢复中国奥委会合法席位。74年的德黑兰和78年的亚运会,中国拿不了第一,水平很差。原国家体委中国恢复合法席位提出要尽快提高一些运动项目的成绩,从小项、技巧性比较强的,水上项目、女子项目上先上,女子项目比较发展比较多和快,北京奥运会51枚都是建立在这一基础上的。”

具体到为何三大球遭遇困境,肖天表示:“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体育战略目标进行了转移和新的布局,显得三大球水平比较低,一是历史上的原因。另外,有些项目的提高跟体育产业开展的好坏有关,国外职业体育发展很快,而我们还有差距,这是此消彼长的。在大赛中中国三大球非常困难,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原来中国的优势项目都是在举国体制上的,而职业体育和市场经济是联系上在一起,大家对一些项目尤其是足球水平不满意,这跟怎么样从举国体制过度到职业体育有关,现在是改革中需要摸索的一些问题。”

至于本次亚运会三大球的目标,肖天透露:“这次三大球要力争好成绩,可能难度比较大。男篮的对手,包括现在女排的情况,只要运动员尽力了,发挥出水平,我们就会满意。”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