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大雷发微博引起争议 孙卫呼吁:不要“棒杀”

2010年11月10日10:2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国国奥队守门员王大雷在亚运会首轮比赛中出现失误,将一个原本威胁不大的传中球直接拍到了对方前锋的脚下,这在赛后引起了部分球迷的批评。结果在昨天中午,王大雷通过自己的微博对球迷进行了过激的反击,引起了一场风波。

  昨日中午,刚睡醒中午觉的王大雷估计是在网上看到了批评他的言论,于是在12时54分发布微博,批评那些指责他的球迷是“不懂全在那装懂”。随后在13时37分,王大雷再次通过微博爆出粗口,还批评球迷不懂足球,“回家数数足球有多少个皮子,再回来吧。”

  这两篇微博引起了轩然大波,在中国队昨日下午的训练后,有记者在训练场向王大雷询问了关于微博的问题。对此,王大雷坦言:“希望不要炒作这件事情。”他表示自己并不是特别在意这件事。对于是否无法接受球迷的批评,王大雷表示:“我没打好比赛,肯定会承担责任,所以我会做好接受批评的准备。对于一些球迷的批评也是可以理解的,球迷也可以批评我,但我也可以发表我自己的想法。”

  王大雷自嘲不是蜘蛛侠

  对此,中国国奥队主帅孙卫表示,他没有看到王大雷的微博,他还真诚地恳请媒体不要“棒杀”王大雷,“希望大家还是保护一下王大雷,他可能是有点冲动,年轻人就是这样子,大家的目的都是要让中国队表现更好,从这个角度说,也请大家保护一下我们的队员,毕竟比赛输了,谁的心里都不好受。”

  从训练场回到亚运村后,王大雷又更新了微博,坦言并非针对全部球迷,只是对于一些“人身攻击”不能理解。王大雷还戏言自己不是蜘蛛侠,不可能扑出所有进球。(广州日报 李斌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