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孙卫:王大雷做法太激动 望媒体保护一下队员

2010年11月10日09:39新闻晨报陈志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陈志强(广州11月9日电)

国奥在球场上惨败在日本队的脚下,而在场外爆出的新闻更加劲爆。“你们啊也就这点能耐,说你们是球迷真的都抬举你们了,你们就是一群狗……”今天在国奥门将王大雷的微博上,出现了这样的劲爆内容。冲着球迷爆出的粗口,言语火爆令人震惊,这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围观,很多球迷都怒斥这位国奥门将毫无素质,而此后王大雷又接连发了两条微博。

今天下午在训练场边当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王大雷不以为然:“媒体不能这么炒作这件事吧?!你觉得哪句话脏?”

微博炮轰球迷,粗口引发不满

国奥首战惨败于日本,防线备受质疑,带伤上场的门将王大雷也成了千夫所指,尽管孙卫表示王大雷基本痊愈,但比赛中他还是有几次门球由队长 张琳芃代劳,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有记者质疑孙卫,“为何要让有伤的王大雷首发并打满全场?”而比赛之后王大雷也是先做了自我批评,表示:“第二个失球确实与我有一定关系,当时没处理好。”

可到了9日中午12点54分,王大雷的个人微博上就出现了这样的内容:“你们啊也就这点(此处省略脏词)能耐,说你们是球迷真的都抬举你们了,你们就是一群狗,我从来不回避我想说的东西,中国足球就是有了你们这群傻×才是影响进步关键,落井下石,说的东西能不能有点创意,有点真实性好不好,不懂全在那装懂,不服你们可以来找我,别TMD像个娘们似的在背后指手划脚。”

王大雷似乎并不解气,下午1点37分,他又发了一条微博:“我从来不回避我的话语,你们这些没有能耐的狗男狗女,怎么你们又想出来主持大局,可惜你们的智商有点过低,真的为你们感到惋惜,想来看我的笑话,呵呵你们错了,我根本不在乎。少在我这说你们有多么爱足球,因为你们真的不懂足球,回家数数足球有多少个皮子再回来吧。”

这样直指中国球迷的粗口自然让很多球迷都接受不了,回复数量很快达到数百条,有人评论说:“你们现在的知名度都是球迷给的,说你几句就扛不住了,哪天不搭理你也就没人骂你了。”也有网友说:“你这样的素质能代表中国足球出战吗?你才是一条疯狗!”

王大雷:我可以发表自己的想法

这样的粗口自然成了记者关注的小焦点,不过出现在训练场上的王大雷还是神情轻松,神情平静。训练结束后,记者们先是围住了主教练孙卫,在王大雷经过的时候,也有人问到了这个微博骂人的事儿,他愣了一下说:“我刚发没一会儿啊,媒体不能这么炒作这件事吧?”显然王大雷有点低估了微博的影响,随后他反问记者:“我不是很在意这件事儿,无所谓,我也没说什么脏话,你觉得哪句话脏?”

虽然在网络上火气十足、充满了狂妄劲,但在训练场边,王大雷的态度转变很快,“我觉得做好自己最关键,我没打好比赛,我肯定会承担责任,我会做好自己的准备。当然了,对球迷的批评也是可以理解的,球迷可以批评我,我也可以发表我自己的想法。”

让人觉得难以理解的是,结束训练之后不久的15点40分,王大雷又发了一条微博,口气依然如从前一样火气十足,“出来的还挺快,呵呵。听说中国的职业足球记者有7000余人,我估计得有4000人跟足球有仇,没这个必要吧。我再说一遍,我说的不是全部的球迷不好,球员怎么就不是人了,受到人身攻击就不能说话了?我真不明白了,我又不是蜘蛛侠,被进球就傻X,扑出去还傻X,我真的怀疑你们是不是天天工作压力大来我这撒气的了。”

而主帅孙卫则表示,自己并没看到王大雷的微博。同时他还表示,如果说王大雷有一些激动,那也是因为他还年轻不懂事,可能会说一些过激的话,也可以理解。他还表示希望媒体不要“棒杀”王大雷,“希望大家还是保护一下王大雷,他可能是有点冲动,年轻人就是这样子。从这个角度说也请大家保护一下我们的队员,毕竟比赛输了,谁的心里都不好受。”

(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