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取生涯第四次三双 他力压科比争MVP?

2010年11月08日13: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 保罗-加索尔在今天湖人121-96大胜开拓者的比赛中打出三双,他全场得到20分14篮板10助攻,这是加索尔职业生涯第4次三双,也是加索尔加盟湖人之后的第二次三双。加索尔今天乃至本赛季的表现,已经在某些程度上超过科比,威胁到科比争夺联盟MVP的状态。科比今天全场比赛11投3中得到12分。

加索尔在灰熊队时期,拿下过两次三双。在北京时间2006年3月9日对阵超音速的比赛中,加索尔全场比赛得到21分12篮板12助攻,拿下职业生涯首次三双;在2007年1月25日灰熊对阵犹他爵士队的比赛中,加索尔再次打出三双,他得到17分13篮板12助攻。但是加索尔在灰熊孤掌难鸣。

加索尔加盟湖人之后,也曾经打出过一次三双。在北京时间2009年2月18日对阵老鹰队的比赛中,加索尔全场比赛得到12分13篮板10助攻。加索尔在该场比赛的表现,完全超越了科比,后者在该场比赛中只得到10分,为当时自己赛季最低分。不过,纵观上赛季整个赛季,科比的风头完全盖过加索尔。

加索尔本赛季目前的表现,甚至比科比还好,他难道将力压科比代表湖人争夺MVP?科比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场均得到24.7分5.2助攻6.3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6.1%。如果光看数据的话,加索尔的作用明显强过科比,甚至在体系中的作用还大过科比。如果光看加索尔的表现,他有能力代表湖人争夺MVP。

不过,科比才是这支湖人的灵魂和核心,加索尔表现虽然好,但是还没有好过OK时期的奥尼尔,所以站在这个角度来说,加索尔很难代表湖人争夺MVP。在湖人OK组合时代,虽然科比也表现出色,但是湖人真正的统治力还是体现在内线。所以湖人队三连冠时期的总决赛MVP,全部是奥尼尔,而不是科比。在湖人三连冠期间也只有奥尼尔获得过一次常规赛MVP(1999-2000赛季)。(童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