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科比或同刷五项纪录 开拓者是湖人克星

2010年11月07日13: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哪支球队能够打破湖人的连胜”已经成为了全联盟最大的悬念,下一个试图吃螃蟹的球队是波特兰开拓者——

开拓者有刺湖传统

湖人目前6胜0负,是全联盟仅有的3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之一,开拓者是西北赛区榜首,而且这支球队过去几个赛季一直是湖人的克星。两队最近5次交手,开拓者赢了4次之多,湖人只赢了1次。湖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大前锋位置上的防守和全队的体能,而开拓者最大的问题则是替补缺乏实力。

科比或同刷五纪录

科比-布莱恩特已经成为了创纪录工具,下一场比赛他将刷新的纪录包括出战场次纪录(1027场平雷-阿伦)、出场时间(超过23分钟则可以超越阿伦-艾弗森,列史上第40位)、罚球数字(达到4次即可超越伊塞尔,列史上第9)、助攻数字(达到9次可超越古德里奇,列史上第56)、抢断数字(达到4次可以超越里弗斯,列史上第27)。预计开拓者将会采用错位防守,用尼古拉斯-巴图姆盯防科比,就像当年的泰夏安-普林斯一样,巴图姆也拥有一双长臂,这对科比是一个巨大的干扰;湖人同样会采用错位防守,让罗恩-阿泰斯特去防布兰顿-罗伊。阿泰还没加盟湖人之前,曾说罗伊是比科比更难防的球员,罗伊2009年季后赛身患重感冒仍然在阿泰的头顶砍下过42分,如果阿泰被打爆,科比可能将承担起防守罗伊的重任。

开拓者内线不逊湖人

开拓者内线由“最佳防守球员”马库斯-坎比和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组成,这两人身材高大,擅长跳跃和封盖,湖人以往引以为荣的内线将受到制约。坎比是盖帽好手,他将让保罗-加索尔感到很难受;全明星球员奥尔德里奇的实力远在拉玛尔-奥多姆之上,他的翻身跳投是奥多姆所无法防守的,湖人可能需要采用包夹,才能遏制奥尔德里奇的锋芒。不过,一旦双方都派上替补阵容,开拓者的攻防能力将迅速下降,而湖人马特-巴恩斯、香农-布朗可以保证己队战斗力不至于下降太多。湖人替补控卫史蒂夫-布雷克来自于开拓者,他对开拓者的战术体系非常熟悉,有望利用自己的这种优势在老东家身上凿出缺口。

预测首发阵容

湖人:加索尔、奥多姆、阿泰斯特、科比、德里克-费舍尔

开拓者:坎比、奥尔德里奇、巴图姆、罗伊、安德烈-米勒(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