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遭逆转无缘四强 俞觉敏临场指挥受质疑

2010年11月08日10:17解放日报唐玉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东京11月7日专电 (特派记者 唐玉琴)中国女排未能延续复赛首战日本队时的强势,今天1比3遭到塞尔维亚队逆转,已经彻底无缘世锦赛四强,进八强也仅存理论上的可能。四局比分为25比21、20比25、22比25和22比25。

中国女排今年曾经两次在热身赛上赢过对手,但塞尔维亚队并不是弱旅。今天中国女排没有成功拦住对手的进攻,反而被对手的发球冲得稀里哗啦,自己进攻遭阻。全场比赛 周苏红 张磊进攻14次,一共只得到了3分。塞队有5个人的得分超过10分,中国队只有 王一梅马蕴雯薛明 得分超过10分。

今天中国队的开局还不错,首局25比21拿下后,第二、第三局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快速失分,导致最后败局。第二局中国队9比8领先时,塞尔维亚队16号拉西奇的一轮发球连得6分。第三局中国队8比5领先后,塞尔维亚队又是连得4分。接着8号安东尼耶维奇的发球轮再次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到13比9。第四局,中国队16比12领先时,布拉克塞维奇发球轮又连得3分。第四局最后时刻,拉西奇的一个大力跳发,中国队自由人张娴倒地也无法起球,中国队无奈接受败局。

技术统计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全面落后,扣球45比60、拦网12比16、发球3比7。中国队只在对方失误上以29比13占了便宜。

明天休战一天,中国队9日将迎战波兰队。

本报东京11月7日专电 (特派记者 唐玉琴)中国女排今天输球,主教练俞觉敏的临场指挥再度遭到质疑。

中国女排接应位置的“失声”在今天比赛中尤其明显。由于受到塞尔维亚队的发球冲击,第四局张磊替代周苏红首发,但她的一传并没有起到明显的作用,中国队在小球串联上的混乱使得进攻组织不畅。

张磊进攻得2分、拦网3分、发球1分,但她的9次接发球中仅有2次直接到位,还有2次直接失误,与周苏红约50%的到位率相比反差极大。在中国队前排进攻被对手封锁的情况下,张磊的进攻又没能体现出来。

第四局22平的关键时刻,张磊的一传连续不到位,但俞觉敏并没有换上周苏红。赛后有记者提出质疑时,俞觉敏说:“规则只允许一局一次换人。”

中国队的进攻受阻,魏秋月的分配球上也出现了一些失误,第三局俞觉敏换上了替补二传沈静思,但并没有给她更多的机会。赛后俞觉敏认为中国队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他在解释自己的换人思路时说:“我和二传都在努力调整战术,但比赛就是制约和反制约,中国队还是要提高攻手的个人能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