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晚报:女排一传差只是表象 迫切需要定位

2010年11月08日09:2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述评 中国女排几乎让我们手足无措了。面对实力不入流的韩国能输0比3,面对势头强劲的日本能赢3比1,从世锦赛小组赛一路走到复赛,中国女排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像一支新的球队。昨天她们1比3被塞尔维亚逆转,有人觉得“正常”,有人觉得“吃惊”,究竟哪一种感觉是准确的?密集的赛程配上如此起伏的战绩,中国女排着实让所有看热闹的观众、看门道的专家都有像坐过山车一样的感觉。

从过去战绩看,中国女排对塞尔维亚确实是有优势的,但既然韩国、土耳其都输了,小组赛是以压线方式出线的,复赛输给一支欧洲劲旅也没有必要过分苛责。俞觉敏说球队准备不足,他在领先状态的几次换人被认为是导致失败的“败笔”; 周苏红 红着眼睛表示“抱歉”,她说自己作为老将没有起到领军的作用。

问题是不换人就不会输了吗?我们总是在找一些表象的原因。《中国体育报》已经说得很明白了,现在说中国女排“一传差”类似于过去说中国男足“临门一脚”差,我们不能为了找原因而找原因,徒劳不说而且显得做作。

现在最迫切要解决的问题是给中国女排一个客观的定位,让我们明白哪些比赛赢了是值得高兴的,哪些比赛输了是没有必要沮丧的。否则这么一直坐过山车,对谁的心脏都不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