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扬子晚报:女排可能一输到底

2010年11月08日08:2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打日本和打塞尔维亚,中国女排像两支球队。昨天,女排不只是输在技术上,关键是和日本队比赛时那种玩命的精神不见了。尽管也很努力,但是最终在困难面前,中国女排没有和塞尔维亚死拼。这是否可以视作中国女排的一种战略放弃呢?

  对于老牌的世界冠军来说,世锦赛不打到前三名,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意义不大。但是如果丢掉亚运会冠军,那么中国女排就被扯下了最后一块遮羞布,就算球迷能接受,估计领导们也接受不了。这也许是中国女排目前最尴尬之处:输给欧美强队,勉强还能接受,但是绝对不能输给亚洲球队。也许,就是这种精神和动力,让中国女排在复赛首轮,把日本队打得没有了脾气。第四局球,中国女排简直就是无懈可击,日本队的任何进攻都打不死中国队,再不可思议的球,中国女排都能救回来……但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女排打日本拼得太凶了,所以打塞尔维亚,拼不下去了,也似乎可以理解。

  然而,亚运会开幕还有4天, 王一梅魏秋月薛明 3大主力,在世锦赛期间不是伤就是病,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有个什么闪失,中国女排到了亚运会就几乎没人能打球了。为了保存实力,女排接下来可能依旧不会和波兰与秘鲁死拼。如果这两场球都输掉,女排虽然在这次世锦赛上无缘进入12强,但是能提前回国,至少能在亚运会前赢得几天休息和调整的时间。这对于目前伤兵满营的中国女排来说,也是一大利好消息。

  只是不知道,真的一输到底,这个失利的黑锅,谁来背……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