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强烈自责催人泪下 出任自由人或是妙招

2010年11月08日03:17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输给塞尔维亚, 周苏红 十分伤感。炮炮坦诚的自责打动了现场每个人,一位女记者甚至忍不住哭了起来。

昨天,周苏红虽然在进攻上仍无太多建树,但她的一传和防守对球队帮助良多,很多难接的球都是周苏红挺身而出。通常,赛后中国队很多队员都是赢了球在混合区被叫住停下来说几句,如果输球跑得比兔子还快。不过,周苏红是个例外,无论输赢都能坦然面对。

对于比赛,周苏红说:“我觉得我们队起伏太大,发挥好了可以抗衡俄罗斯,不好时该赢的也会输。今天在场上,我感觉领先时我们总是心神不定。”她认为问题出在接发球环节,对手后来拼发球很凶,让中国队很不适应,“其实双方实力差不多,我们多次领先,打成这样我感到很抱歉”。

说到这里,周苏红眼圈红了,但她停了一下忍住了,“这次回来我的心态很平和,只希望自己能发挥作用,但状态一般,帮到队伍非常少,我心里非常自责。这是我的第3次世锦赛,机会很好,我一直希望有个满意的成绩,但从过程看,实在太艰苦了”。这时,有位女记者伤心地哭了起来。炮炮赶紧话锋一转,“但困难是暂时的,我始终觉得会越来越好”。

>>观察不妨让周苏红“自由”

中国女排近几场比赛,俞觉敏有个换人惯性,就是在周苏红在前排时要用 张磊替换她以加强攻击力,当张磊到后排时再让周苏红上场加强防守。

不过,周苏红进攻起不到太大作用,老俞早就该想到——即使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周苏红的进攻状态也是呈下降趋势。进攻指望不上,却需要周苏红的一传和防守上的支撑,那么唯一的办法其实是直接把她报为自由人上场。这样,周苏红可以随时上下,不受换人次数限制,同时也规避了她的软肋——进攻,而将接应的位置留给张磊或 李娟 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有人问,如果周苏红出任自由人,那 张娴 怎么办?说实话,张娴一直以来在自由人位置上的表现可以用“失望”来形容。昨天的比赛包括赛点在内,她的一传多次出现直接失误送分,被对方打出一个7比0的小高潮,瞬间从9比7领先变成9比14落后。

其实,这次世锦赛允许报14名队员,其中必须有两名自由人,俄罗斯、土耳其都是这样做的,而中国队只报了12人,错失良机。

(京华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