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赞小将排忧解难 女排有主人翁精神可佳

2010年11月07日01:55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昨天,复赛E组首轮较量结束。中国女排在网上完全压倒对手,令日本队主场不败作古,同时迎来复赛开门红。

日本队在预赛阶段5战全胜,仅丢4局,如此战绩要拜其魔鬼主场所赐。日本队比赛每天都是最后一场,处于黄金时间。昨天中日之战前半个小时,能容纳1.1万人的体育馆座无虚席,每个日本队员都有自己的后援团。场内DJ更是疯狂调动观众热情。

开场后,中国队不太适应对手主场气氛,连续失误。 马蕴雯 单人封死 木村纱织 成为转折,中国队逐渐找到节奏,前两局均是险胜。经过10分钟休整,日本队在第3局重整旗鼓,中国队压力大增。 王一梅比分为20比21时膝关节明显不适,仍不下火线,但这还是影响了发挥,她的一次强攻被拦让对手扳回一局。大梅颇为沮丧,一瘸一拐地走回场边。庆幸的是,这一波折反而激发了中国队的斗志,第4局在小球和串联上发挥出色,加上反击得力,最终大胜锁定胜局。

老将 周苏红 虽然只得6分,但多次救起关键球。她的开场白是感谢 李娟 和张娴,“开始时对方冲我的发球很凶,幸亏她们帮我顶住了,让我缓了一口气。我们每个人都体现了主人翁的精神,一人受阻时肯定会有另一个人站出来”。

(京华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