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发布会自责令记者落泪 进八强希望渺茫

2010年11月08日03:06现代快报刘旭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再遭质疑

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国女排开局不错,不过,此后形势急转直下。尤其是第3局,中国女排领先被追到8平时,主帅俞觉敏用 张磊替下 周苏红 ,这次换人不但没能加强进攻,反而使一传更加混乱。此后替补二传 沈静思 替换 魏秋月 上场,一度挽回劣势,但俞觉敏只给了沈静思半局机会。

最后一局,塞尔维亚发球凶猛,俞觉敏却用张磊替换周苏红首发。对此,他赛后解释道:“张磊一传接飞后我第一时间换上了周苏红,但规则只允许一局一次换人,后来张磊再换上去就不能下来了。”因此,最后时刻虽然一传崩溃,但周苏红也只能在场下干着急。

本场比赛,塞尔维亚的失误高达29次,但中国女排没有抓住机会,发球、扣球、拦网3项主动得分环节的得分均低于对手。

周苏红赛后自责

昨天,周苏红虽然在进攻上仍无太多建树,但她的一传和防守对球队帮助良多,很多难接的球都是周苏红挺身而出。通常,赛后中国女排很多队员都是赢了球在混合区被叫住停下来说几句,如果输球跑得比兔子还快。不过,周苏红是个例外,无论输赢都能坦然面对。

对于比赛,周苏红说:“我觉得我们起伏太大,发挥好了可以抗衡俄罗斯,发挥不好该赢的也会输。今天在场上,我感觉领先时我们总是心神不定。”周苏红还说:“其实双方实力差不多,我们多次领先,打成这样我感到很抱歉。”

说到这里,周苏红眼圈红了,但停了一下她忍住了,“这次回来我的心态很平和,只希望自己能发挥作用,但状态一般,我心里非常自责。这是我的第3次世锦赛,机会很好,我一直希望有个满意的成绩,但从过程来看,实在太艰苦了。”这时,有位女记者伤心地哭了起来。周苏红赶紧话锋一转,“但困难是暂时的,我始终觉得会越来越好”。

进八强希望渺茫

此战之前,中国女排晋级4强的希望为7%,但输给塞尔维亚后,中国女排残存的一丝希望也宣告破灭。

目前,E组形势对中国女排来说险恶异常。同组对手中,俄罗斯一骑绝尘,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已无可争议;日本只输一场,塞尔维亚、土耳其、波兰、韩国均输2场。中国女排已输4场,4强梦想落空,现在想闯进8强的希望都非常渺茫。因为要想进入8强,必须超过塞、土、波、韩中的3支队伍,这几乎不可能,其前提是中国女排此后必须全胜,且对手都要输4场球,然后算小分来争取。刘旭辉

(现代快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