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赛后含泪自责 称女排应放眼奥运向前看

2010年11月07日16: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复赛第二轮比赛中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1比3(25比21、20比25、22比25、22比25)遭塞尔维亚女排逆转,遭遇本次世锦赛的第四场失利。本场比赛过后,中国女排不但彻底无缘世锦赛四强,而且进军八强也希望渺茫。

赛后发布会上, 周苏红 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简单总结,她说:“今天比赛开局打得很好,昨天赢球的气势延续地很好。”的确,第一局中国队打得很有气势。在中局阶段中国队就确立了7分的领先优势,尽管后来塞尔维亚队疯狂反扑,中国队还是顶住压力,把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5比21先拔头筹。

说到输球原因,周苏红难掩伤心,眼眶发红,她坦言队伍的起伏太大。她说:“比赛中我们有非常多的机会,但是我们自己处理不好,防守的小球、起球没有接应、调整球都打得不好,小球上垫球给进攻制造的机会不是特别好。而对方发挥非常出色,网口给我们很大压力。都是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追回来,我觉得很抱歉。自己本来有机会,但是在很好形势下没有把握机会。我们和塞尔维亚实力差不多,心态也不差,但是阶段性的起伏太大了。发挥好的时候跟俄罗斯能抗衡,发挥不好的时候,应该赢得球也会输掉。今天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心不定,我们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做得不够好,她们的发球拼得很好,而我们的发球没有给对方的接发球造成太大威胁,让她们的快攻打出来了,一轮找两分就找回来了。”

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在场上的气势逐渐消失,而塞尔维亚的气势却逐渐起来。第二局初始,中国队延续了第一局的良好状态,然而姑娘们在9比7领先后出现了波动,被对方连得7分,最后只得以20比25被对手扳回一局。第三局中,中国队初始阶段依然强劲,但后期连续丢分,最终以22比25输掉此局。关键的第四局中,中国队曾以13比7遥遥领先,但塞尔维亚队紧咬比分,将比分追成19平,最终中国队无力回天,以22比25输掉此局,从而以大比分1比3败下阵来。

在发布会上周苏红还谈起自己的付出,语气中充满了自责,能看到她眼中的打旋的泪花。她说:“这次回来想法不多,心态比较平和,也是希望自己能发挥作用,但是这次回来状态比较一般,帮到队伍的非常少,内心非常自责。今年世锦赛大家都觉得形势非常好,想冲一把,这也是我的第三次世锦赛,也很希望有个比较满意的成绩。”

虽然此场比赛输了,中国队陷入了难堪的境地,但比赛还是要继续进行,女排还要继续前进。周苏红把眼光放到奥运会,她说:“比赛的过程太艰苦了,刚才的(伤感)是暂时的,我还会向前看,俞导带队时间不长,我也刚刚恢复,时间对我们来说太少了,回去以后要好好总结、重新开始。比赛还是要一场场地拼,希望我们的队伍在困难中成长。本次世锦赛是锻炼队伍备战奥运,希望能吸取教训,这对我们也是宝贵的财富。”(候の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