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二老感动中国记者 周苏红:人人皆主人翁

2010年11月07日0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结束第二阶段首轮争夺,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东道主日本女排,取得复赛阶段的首场胜利。赛后中国女排老将 周苏红 在分析胜利的原因时表示战术是一方面,主要的是全队都发挥出了主人翁精神,“谁受阻了,有其他人跳出来,带动全队”。另外,中国女排两位老将周苏红、 李娟 凭借敢于拼搏、顽强的作风赢得了现场中国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发挥出了网口上的优势,牢牢限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尤其是第四局, 马蕴雯 接连拦住日本队六号位的进攻,为中国女排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场比赛,老将周苏红表现得可圈可点,尽管进攻环节仅贡献4分,但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心理素质顶住了一传,让中国队的快攻得以施展。

对于今天的胜利,周苏红表示,“对手给我们的冲击很大,但是我们心态比较正确,没有因为以前赢过她们而小看她们,而是在冲击她们。日本队发挥出色,而我们网上更多优势,无论是在拦网还是在进攻上。日本队防守依然出色,我们在发、拦、扣主动得分环节上占据优势。”

比赛刚一开始,日本队的发球对中国队冲击很大, 竹下佳江 连续发球找周苏红,她两次一传不好,导致对手开局就2-0领先。此后,日本队又多次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周苏红、李娟和 张娴 也不时抢到一块儿,但总体说来,中国队今天一传还比较稳定。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顶住了,在我接发球受阻的时候,李娟和张娴顶的很漂亮,让我慢慢地缓了过来。”周苏红认为,这是团队精神的体现,在进攻上也同样如此。“谁受阻了,有其他人跳出来,今天的比赛,我们都是主人翁,场上打得非常主动,没有依赖别人,这么逆境的状态下能够扭转过来,我觉得很开心,很感动。”

而从技战术角度分析,周苏红认为球队能够获胜还是胜在了网上。“我们在网上优势明显,拦网和进攻都占据着优势,虽然日本的防守很出色,但我们主动得分环节,发拦扣都比较好。”

面对来自观众的压力和连续输球的低迷,中国女排在日本队的主场拿下对手不仅给全队的带来了自信,更释放了年轻队员的紧张和压力。难得的是,本场比赛,不仅是周苏红,李娟、 薛明 、王一梅也打出了气势,而周苏红、李娟还有中国女排的队员场上的拼搏和表现更是打动了现场的中国记者,当李娟和周苏红离开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全体中国记者自发地为两位老将的精彩表现集体鼓掌。(秋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