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昔日劲旅如今人见人欺 俞觉敏否认换人出昏招

2010年11月08日01:38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昔日的世界冠军,如今已是人见人欺。昨天,中国队在女排世锦赛复赛第二场比赛中1比3遭塞尔维亚逆转。

中国队在首局开局顺利,没有遭遇对手太大阻力,一路将比分拉大。但是塞尔维亚在对抗中逐渐找到应对策略,一度将比分缩小到4分上下。中国队在对方咄咄逼人的气势面前沉着冷静,以25比21取得了首局胜利。

第二局,中国队依旧率先得分,但是很快被对手追平。接下来,中国队以微弱优势领先对手,直到9平之后被对手反超,并将比分差距逐步拉大。丧失优势的中国队虽奋力追赶,终究之前丢分太多,无力挽回局面。在对手24比20的时候, 王一梅 发球失误,中国队丢掉一城,局面变得微妙起来。

第三局,中国女排仍然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取得优势,并小幅领先。但在与对手战至9平以后,中国女排在对手强大的网上攻击能力和迅速有力的小球面前一直找不到突破,一度被对手牵着鼻子走,以22比25再丢一局。

在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找到了第一局的感觉,依靠快速组合加强了攻击能力,在很长时间内控制了场上的走势。后知后觉的塞尔维亚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追击,将比分扳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塞尔维亚略胜一筹,以25比22结束战斗。

周苏红 红着眼圈说抱歉

本报讯 “我觉得很抱歉,在很好的形势下没有把握机会。”昨日,周苏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红着眼圈这样说。

周苏红认为,在比赛中队伍的阶段性起伏比较大。她分析说,这场比赛,中国队员一开始延续了前一天战胜日本队的气势,但却在之后的比赛中丢失了很多机会。队伍在领先多的时候,心不是很定。

这是周苏红第三次参加世锦赛,她认为自己的状态比较一般。她说,这次回来想得不是很多,希望能发挥作用,但是发现自己能帮到队伍的不多。周苏红说,她还会向前看,相信会越来越好。她希望中国队能一场场拼,在困难中成长。“参加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目的是锻炼队伍备战奥运,希望能吸取教训,这对我们也是宝贵的财富,”周苏红说。

俞觉敏否认换人出昏招

本报讯 主帅俞觉敏赛后表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队员能力不足。

本场比赛,中国队并不是没有机会,甚至可以说机会不错。尤其是第四局,中国队一度以13比7大比分领先,最后却遭逆转。俞觉敏的几度换人都有昏招之嫌。在 李娟 、王一梅等人进攻受阻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只调整接应位置。用 张磊换下周苏红,使得中国队不仅在攻势上没有得到保证,一传也开始崩盘。

不过俞觉敏并不认为自己的人员调度上出了昏招,他表示,之所以输球,关键在于队员能力不足,尤其是进攻队员,“和欧美强队相比,身体和力量都不占优”。俞觉敏同时表示,中国队上一场对日本的比赛中打得很艰苦,队员体能消耗比较大,而且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准备时间不足。

进四强没戏

进八强蛮悬

中国队1比3遭塞尔维亚队逆转,遭遇复赛首场失利。本轮战罢,中国女排的战绩为1胜4负,已经彻底丧失了进入四强的希望,而进八强也仅存理论上的可能。

近30多年来,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的两次最差战绩为1974年的第14名和1994年的第8名,如果本届世锦赛无缘八强,中国女排将创下36年来的世锦赛最差战绩。

(武汉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